【雨世无双】逃避可耻且没用(1)

summary:徐无双接到高层任务,假死脱身后被调任到遥远城市隐姓理名当卧底。一年后他基本上已处于心腹地位,不曾想再次被迫接手了一位和王大雨长相一模一样的徒弟——罗华。








徐无双怎么也想不到再一次见面会是这种情景,至少不应该是在这个时间、这个地点、以这种身份。


酒吧内鱼龙混杂,充斥着颓靡与混乱,尖锐而杂乱的音乐震耳欲聋,与嘈杂人声参揉在一块儿,即使是在包厢内也依旧无法阻隔外面的噪音。室内的灯光音沉,冷色调装饰与皮质沙发衬得气氛更加清冷,徐无双坐在沙发上,双手紧扣、身体前倾,拇指摩挲着手背,似乎在想些什么。


没过多久,他手下的一个小弟从外面推门进来,身后跟着一位身穿黑色西装、戴着金丝框眼镜的青年,纯良的容貌似乎与其他人格格不入。


看见那熟悉面孔的一瞬间,徐无双整个人就像被雷击中一般僵住,脸上风轻云淡的表情有些挂不住了。那种感觉让他不由自主想起一年前的惨案,自己身中两枪倒在血泊之中,被子弹穿透时仿佛被人轻轻往后推了一把,而后便是抽筋剥皮般的痛,从小腹蔓延至全身,沉甸甸的无力感代替他的意识掌控了身体,被千均重的力量压垮。


吸进去的空气如同无数根针,将超负荷的肺扎得千疮百孔,血液往脑子里涌,后槽牙相磨的声音通过骨传导回响在耳边,无比清晰。


回忆一下子将他一年来所做的心理建设撞碎了满地,浸泡在浓稠的黑夜里。徐无双脑海中登时一片空白,拼了命地冷静下来才没有表现出异样,他咬紧牙关,清楚地知道,在其他人在场的情况下只有一个方法可行——装作素不相识。


面前这个人好像也真不认识他似的,表情没有任何异常,毫不掩饰地将徐无双上下打量了个遍,接着把架在鼻梁上的金边眼镜往上推了推,歪着上半身靠近旁边的人问道:“你说的那位顶头上司,就是他?”


还没等旁边那人开口,他就插着兜站直了身子,露出一个模样轻浮的笑容,一边把手伸出来一边说道:“你好,我叫罗华,是从城北兄弟会那边调过来帮忙的。”


城北的兄弟会是与他们组织有过密切联系的帮派,人手和势力都比徐无双现在所在的组织要大一些,所以经常派一些人来这边帮忙。


说是帮忙,不如改成“视察”与“打探”,算是埋在这边的眼线,而他们这边的组织又不好拒绝,只能见怪不怪地接受了。


这次上头居然把这样一个被他们视为“烫手芋头”的人扔在了自己手里……


也不一定是走漏了风声,或许上头觉得他能够镇得住罗华。


徐无双看着罗华那停在半空中的手,皱眉。


正当周围人都以为他这是在对上头的决定表达不悦时,徐无双利落地从沙发上站起,随意拍了拍衣物,接着握住罗华的手,说出自己潜伏一年多以来一直在用的名字:“郭宝玉。”


握手本就只是为了意思一下,而当他想松开时,手却被罗华紧紧攥住。


他抬眸看了一眼罗华,接着又看向自己被握住的手,挑眉,询问之意不言而喻。


不过徐无双并没有得到回答,罗华也并没有松开,反而如同登徒子一般细细摩挲了几下, 攀附着往手腕上摸。


徐无双毫不留情地甩开了他的手。


罗华面上依旧带着笑,一种类似于不甘心与死皮赖脸的笑。


带罗华进来的那名手下见气氛不对,立马露出一个谄媚的笑,慌慌忙忙解释道:“这小子平时风流贯了,您别太在意。”


说完这句话,那名手下止不住地冒冷汗。


谁不知道这位不好惹啊。


当初他被条//子打出重伤,拼死拼活捡回一条命,进组织后还有余力把好几个人打得半死。几乎没几个人能在他手下扛过十分钟,所以他能够在年之内就走上这个位置,几乎是令人闻风表胆般的存在。


也不是没人怀疑过他,毕竟这功底和身段一看就是练过不下十五年,可他底细干净, 没怎么跟条//子有过接触, 这一年内的行踪也很正常,于是这种猜想也就销声匿迹了。


罗华这回是在太岁头上动土啊。他以这种身份过来本就不受待见,怎么还如此胆大包天?


但他接下来的一句话就解答了这些疑惑。


“师父,”他特意咬重了这个字眼,“我是来向您学习的。”


站在他身旁那人满是不解地看了罗华一眼,冷吸一口气后问道:“嘶——你之前不是……”


还没等他将罗华赤手空拳打趴两个人这件事说出来,就被罗华挥着手打断了。


“只不过是些三脚猫的功夫,与师父比起来,还差得远。”


有那么一会儿,徐无双觉得面前这人不会是王大雨。


除了长相,其他都相差太大了——神态,举止,说话时的语气……王大雨笑起来总会给别人一种他这是在发自内心地高兴的感觉,而不是现在这种似笑非笑仿若毒蛇吐信的不怀好意。原来截然不同的表情出现在同一张脸上有这样的适配性,在恰到好处的程度截止,就好像他天生适合这样将本性藏于纯良之下。


如果他真的是王大雨这小子,警察装流子,装得像模像样,到底该夸他演技好,还是该骂他吊儿郎当?


徐无双心情复杂地看了他一眼,决定还是先将自个儿手头上的事情忙完,其他就顺其自然。


“黄口港的那批货物,后天必须要转移到这边来知道吗,不管你们用什么方式,只准快,不准慢,”徐无双将手头文件卷成筒状,敲击着桌子以示强调,“听说那边已经听到了部分风声,最近准备严查,到时候谁敢懈怠——”


纸张拍桌子的声音修倏地变大。


他虽没把话说完,但大家都明白是个什么后果。


那批货物量虽不大,却依旧难以避人耳目地一次性转移,还是得分批次。那里的几家连锁酒吧已经是老场地了,老板是熟人,能够挡掉一部分勘查,然后再弄几个面生的人去,弄好与总部的联络,要是被发现就立刻驾车从道上跑路。


这边正商量着,徐无双无意间抬头,看见罗华还站在那里,于是没好气地开口:“还傻站着干嘛,这个房间牢固得很,不需要你杵那儿当柱子,自己找个地儿去坐。”


“我,”罗华低头看着刚刚其他人递给他的路线图,抬手,不紧不慢开口,“我面生,可以去试试。”


“你?”徐无双不确定地看了他一眼,勾起嘴角轻笑,“你不是从城北兄弟会那边的吗。怎么着,现在要改口?”


罗华耸耸肩:“我刚过去兄弟会没几天就被派到这边来了。”


徐无双没再多说什么,算是默认。









==============


双卧底AU,灵感来源于

【雨双】堕天使(1)黑雨向,双卧底 


罗华就是王大雨,这一年中他因为徐无双的“死”变了很多。


人设有参考郭宝玉和罗华。







评论 ( 27 )
热度 ( 308 )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在你离开时也要看着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