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世无双】两个王大雨的修罗场(1)

①19集里被BE的王大雨穿越到两人吵架的24集

②有两个王大雨,狗血修罗场







***


“徐、徐队?!”


王大雨进门,看见徐无双用手臂蒙着眼睛躺在宿舍的床上,一瞬间脑子宕了机。


他说不清那时的自己有多么震惊与诧异,又有多么的欢喜,失而复得的喜悦冲昏了头脑。


可那短暂的兴奋很快就跟随着心凉了下去。


此刻他能清醒地意识到这并不是在做梦,可一切却又显得无比不真实,一直被他所抗拒的回忆在这一刻张牙舞爪地涌现——徐无双在追捕江燕的过程当中身中两枪,抢救无效,死亡。


王大雨亲眼看着医生从手术室当中走出来,带着十足十的歉意告知池一菲,子弹穿透要害部位,他们也无能为力。池一菲怔愣在原地,还没来得及消化这一消息,眼泪就不受控制地掉了下来。


怎么会。


那时王大雨都感觉不到脚上的疼痛了,全身像泡入冷水一般冰凉,血液仿佛被冻结以至于无法流动,连吸入空气都觉得无比困难,只剩下一个念头麻木地盘旋在脑海里。


怎么会。


徐无双一直都是最不可能受重伤的那个。他足够谨慎,身手极好,没几个人能在他手下扛过十招,如今却被冰冷的子弹贯穿,无力地倒在血泊之中,仿佛那时才意识到他的身躯也不是铜墙铁壁。


自那之后王大雨一直处于行尸走肉的状态。他照样吃饭喝水,照样办案,没有整日以泪洗面,相较于其他人而言,他好像没心没肺到早早就从这件事中走了出来;但其实他是最走不出来的那个,愣神时间长了总是在想“如果徐队还在会怎么样”,吃饭时总下意识抬头环绕四周寻找那个熟悉的身影,即使他清楚地知道自己永远也不会再看到。


今天他打算把自己的东西从宿舍里搬出去。


每次下意识看向对面时只有空位的日子将他早已遍体鳞伤的心狠狠鞭挞了数次,本以为过了一些时间就能恢复一些,再不济能够变得麻木,却没想到这份伤痛是如此历久弥新,无法忘却。


又或者说,王大雨本就不想忘却。


但王大雨怎么也没想到,就在自己提着行李箱走进宿舍时,对面床上正躺着那个自己朝思暮想心心念念的人。


那一刹那,唯物主义者王大雨,也想要相信这是徐队想他所以回来看他了。


那声带着颤抖的“徐队”中,满是讶异与不可置信。





***


徐无双才刚躺上床没多久,就被王大雨叫魂似的声音吵醒。


他不耐烦地啧了一声,从床上坐起,胡乱揉了一把头发,没好气地说:“回来了?”


接着又嘲讽似的补充:“以你这个年轻气盛的脾性,今晚不应该在外面过夜吗,嗯?”


说着,徐无双转过头,上下打量了一眼王大雨。直到看见他手上提着的那个行李箱,脸色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沉了下来。


“要搬走就利索点,”徐无双冷冷地催促,“别打扰别人休息。”


他搞不懂。


之前他一直想让王大雨搬出去,王大雨却一直死皮赖脸地缠着他;现在他在尽自己所能让两人的关系得到缓和,王大雨却打算一声不吭地从宿舍里搬出去,颇有一番老死不相往来的气势。


徐无双懒得和小年轻搞冷战这么无聊的东西。王大雨想要怎么做,自己也没必要去拦着他。


但他没料到的是,王大雨不按套路出牌,直接毫不犹豫地跨着大步来到徐无双床前,高大身躯遮挡光线,投射下的阴影将徐双笼了个严严实实。


“徐队……”


王大雨的声音有些嘶哑,仿佛是为了极力克制住某种情绪才扯着嗓子。


察觉到异样,徐无双不说话了。


他所能料想到的最坏结果也只不过是王大雨气急了想要和自己打一顿,但这个最坏结果似乎只是对于王大雨而言。


所以,在整个人被王大雨锁在怀里时,徐无双是实实在在地愣住了。


王大雨一声不吭地紧紧抱住他,力度之大,仿佛要将徐无双融入血骨之中。他将头埋在徐无双颈肩处,双手环着自家师父那细窄的腰,沉默良久。


徐无双向来不喜欢和别人发生过于亲密的肢体接触,但在这时还是控制住了自己想要推开王大雨的动作,犹豫着,缓缓伸出手,不自在地拍了拍王大雨宽阔的背以示安慰。


不知过了多久,久到徐无双感觉自己全身都麻木了,并且被王大雨紧实的拥抱勒得有些痛,才听到王大雨的声音细如蚊吟。


“那些医生一定是骗我的对吧……”王大雨的声音颤得厉害,“你知不知道,很多人,很多人都因为这件事而受到了打击。我每天都在自责,要是那天和你一起行动会怎么样,要是那天我去的早点会怎么样,我、我……”


等等等等等等,什么玩意儿?


徐无双听得云里雾里,糊里糊涂。


什么去了哪里,什么受打击?他们就闹了个矛盾而已,至于让很多人受打击?


嚯,吵了个架还让王大雨精神错乱了。


将王大雨话中零零碎碎的信息拼凑在一起,徐无双意识到了什么。他轻咳一声,清清嗓子,问:“康远德那件事,还在生气?”


王大雨莫名其妙:“什么康远德?”


徐无双了然。


好你小子,用失忆这种方法拐弯抹角地求和?


王大雨可以当这件事没发生过,但徐无双不能。


可是。


可是,王大雨刚才的眼神与话语中的悲伤,不像是装出来的。


那种感觉,就像是,沉积在内心已久的情绪终于得到一个爆发口,被小孩儿极力地克制,点点情绪一个不小心泄露出来,隐忍却又炽热。


“你……”


徐无双顿了顿,思考了一会儿后继续说:“带手机了吗,看一下今天几月几号。”


紧接着,他像是有些担心这个要求有些突兀、不自然,便追加一个原因:“下个月我得回去一趟。”


王大雨自从进宿舍看到徐无双之后就一直紧盯着他,听到这句话,一边在自己衣服口袋里摸索一边说:“下个月……下个月去哪儿啊,能不能带上我一起。”


找了半天也没能找出些什么,王大雨猛地一拍脑袋,懊恼地说:“我放在办公桌上了,徐队等我一下。”


说着他就抬脚要走出去,在迈出宿舍前,他又是留恋又是担忧地看了徐无双一眼,匆匆忙忙开口:“等我。”


仿佛生怕自己回来后徐无双就会消失一样。


王大雨可以算得上是跑回了工作区域,立马找到自己的位置,却发现座位上的变化很大,几乎不像是自己的工作位——不久前因为自己疏忽而死掉的多肉现在好好地摆在那儿;明明自己把所有资料都收拾得整整齐齐,现在却散乱地铺在桌上,且还是他从未接触过的案件。


来不及思考这些细节,王大雨手忙脚乱地翻开抽屉寻找,只粗略地瞟了几眼,却怎么也无法找到自己的手机,反而发现了一封醒目贺卡——


“恭喜我们的小王警官满二十五岁了!


在一起满打满算快两个月,能和你度过余下时光我真的很开心!虽然初遇并不美好,但相处过程中我发现你真的是一名非常负责任、非常有担当的警察。


希望你破案如有神,祝你天天开心,生活愉快!!!(此处是几个手绘的爱心)”


署名是唐芷心,标注的日期是他今年的生日。


可他分明记得,自己今年的生日还没到。


而且,他与唐芷心是分手了的,也从没收到过这封贺卡。


再次翻遍座位都没找到手机,王大雨拿着那封贺卡,百思不得其解地回到了宿舍。


“徐队,”王大雨一边打开门一边说,“我的手机不知道为什么找不到了,完蛋。”


徐无双无奈地瞥了王大雨一眼,叹气。


“算了,我拿自己手机看日期去。等一会儿我给你打个电话,你自己听铃声找手机。”


说完,他起身去桌子上拿手机,解锁,滑动到拨号界面,点击联系人第一个,打开免提,一气呵成。


电话只响了两声,接通。


徐无双与王大雨面面相觑。


难不成是手机掉了并且被别人捡到?


徐无双刚想说话,电话那头一个声音传来。


“徐队。”


切切实实是王大雨的声音。


听到这个声音,徐无双带着审视意味看向面前这位不明所以的王大雨,挑眉,询问之意不言而喻。


王大雨也是震惊地瞪大了眼睛,迫切想要证明自己,却被徐无双噤声的手势拦住。


“你现在在哪儿。”徐无双语气并无任何异常。


那边安静了一会儿,没过多久,王大雨的声音传来。


“在唐老师家里。”


还没等徐无双开口询问下一句话,王大雨就说道:“没什么重要事情的话,我先挂了。”


然后王大雨就真的挂了。


徐无双心里五味杂陈。


思维运转飞快,排除掉一切不可能,剩下那一个不管有多么的难以置信,都是最终答案。


电话里的王大雨才是那个今天和他闹了矛盾的王大雨。


那面前的这个王大雨……


好像,应该,大概,可能是穿越过来的?


徐无双扶额。







评论 ( 36 )
热度 ( 421 )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在你离开时也要看着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