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世无双】两个王大雨的修罗场(3)

①19集里被BE的王大雨穿越到两人吵架的24集

②有两个王大雨,狗血修罗场





前文——(1) (2) 






***



逛商场时徐无双几乎是被王大雨带着走。偌大商场里相互交错的通道弯弯绕绕,纷繁复杂的店铺走过一家还有好几家,周末中午的人流不算大,但也足以乱上加乱。


在涌动的人潮中,徐无双没注意到王大雨与他越走贴得越近,直到最后王大雨挽住他的手。


“徐队,您对我这么好,以后我怎么报答回来啊,”王大雨自顾自地说,“现在我不知道该找些什么工作,不对,是能找些什么工作,但我也不能一直用您的钱。您说说,我该怎么办?”


徐无双看了一眼王大雨挽着他的手,下意识皱起眉来,但也没说些什么,顿了一会儿,他有意调侃道:“等你的身份什么时候见得光了再说。”


听完,王大雨嘟囔了一句:“又不是地下情人,怎么见不得光了。”


周围太过于喧闹,王大雨那一句自言自语声音又太小,徐无双没听清楚,于是停住脚步、摘下墨镜,盯着王大雨一字一顿道:“你刚刚说什么?再说一遍。”


王大雨也不害臊,就那么提高嗓门儿拉长尾音大声重复:“我说——我又不是您的地下情人,怎么见不得光了——”


周围人只捕捉到“情人”这一个词,是以向他们投来疑惑的目光。


徐无双登时感觉那难以言喻的尴尬凝固成实体萦绕在两人之间,在这位社牛身边真的一秒也待不下去,于是戴上墨镜头也不回地大步走了。


“徐队您等等我啊!”王大雨小跑快步追上,“您的衣服还没买呢,您没有想买的东西吗?”


“没有!”徐无双咬牙切齿。






***



王大雨继续乐呵乐呵地在挑东西,并且打算先去算定总金额再来叫徐无双。徐无双坐在休息区域,看着王大雨东走西顾,不知道在买些什么。


这时,消息提示音传来。


【王大雨:徐队你在哪儿啊?我在宿舍和办公室怎么都没看见你?


王大雨:徐队徐队徐队,在吗在吗在吗?


王大雨:不要不理我(此处是一个擤鼻涕的黄豆表情)】


徐无双言简意赅地回了一个“商场”。


【王大雨:徐队在商场干什么?哦对了只能买东西哈,我一时间忘了。


王大雨:那徐队是和谁一起的?】


徐无双看向那个正在结账的王大雨,犹豫了一下,回复“一个人”。


【王大雨:那徐队需要我帮你提东西吗?需要的话我这就打车过来!】


这次徐无双可以算得上是飞速回复了一个“不需要”。


那个王大雨没再发消息过来,反而是正在结账的这个王大雨开心地朝他挥了挥手,表示已经好了。


等到结账的时候,徐无双脸都黑了。


“消费金额一共是一千五百六十七,请问现金、刷卡还是微信?”收银员小姐姐微笑着说。


听到这个金额,徐无双脸上云淡风轻的表情有些挂不住了。看见后面还有在排队的人,他不好浪费时间把王大雨买的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一件一件全清出去,只好给王大雨一个眼刀,咬牙切齿地回答:“刷卡。”


“非常感谢您的消费,祝您生活愉快!”收银员小姐姐笑得更加开心了。


徐无双也不是说有多心疼钱,毕竟他没把这东西看得太重。他只是好奇王大雨到底买了些什么东西——平日里他在日常生活用品方面的最高消费也只不过一次性花了五百出头,王大雨一来直接翻了三倍。


走出商场后两人拦了一辆出租车,等王大雨把大包小包全放进后备箱再坐到徐无双旁边时,徐无双不着痕迹地往旁边退了一点,分不清是何情绪地问:“买了些什么东西花一千五?”


王大雨盯着他笑,邀功似的说:“徐队我买的都是双人用的!两块毛巾、两套牙杯牙刷牙膏、两瓶洁面乳,还有……”


还没等王大雨列举完,徐无双打断他:“谁说我要和你住一起了?”


“啊徐队你不和我住一起的吗?”王大雨灿烂的笑容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副宠物被抛弃的表情,“徐队我是不是哪里惹您生气了?生气了您就打我,不要离我远远的好不好……”


如果王大雨有像金毛那样的耳朵,那么这耳朵现在一定是耷拉着的。


徐无双被他逗笑。


“我打你你能扛得住?”


王大雨点点头,往徐无双这边挪些位置,拍了拍胸脯,并扬起下巴自信地说道:“不信您试试?”


徐无双抬起手作势要落下,王大雨也没躲,只是一双漆黑的眸子看着他,一动不动,好像早已确定徐无双不会真的打他一样。


那只手落在王大雨毛茸茸的发顶上,胡乱揉了一把。徐无双在王大雨要捉住他的手之前将手收了回去,一边偏头一边嗤笑着说了声“小屁孩”。


“我这不叫幼稚,叫机智。”


徐无双反应过来,冷着脸说:“别岔开话题哈,我住宿舍,你住租的那个房子,咱俩各过各的。”


王大雨还想着再挽回一下:“可是买的这些东西怎么办?”


徐无双刚想说让他找个舍友合租,还没开口,就听王大雨继续说:“要不徐队您和我合租吧。以后我会找工作并且把钱还给您的,我也会打扫卫生、做饭、帮您洗衣服,怎么样?”


“我有宿舍那么好的条件,走几步路就能到岗,为什么还要不辞辛劳的每天比平常早起三十分钟开车上班?我闲的慌吗?”徐无双一把摘下墨镜,不悦道。


王大雨不赞同了:“早睡早起身体好啊徐队!再说了……”


说到这里时王大雨顿了顿,犹豫着到底要不要再把那件事作为理由说出来。


“再说了,看昨天晚上他对您的那个语气,啧啧啧,是吵架了吧?”王大雨看着徐无双的眼神虽是小心翼翼,说出来的话却不是这样,“与其这样,不如搬出来和我住,我绝对不惹您生气!”


两人都知道这个“他”指的是谁。


提起那个和他吵了架的王大雨,徐无双沉默了。气氛就这样僵持着,谁都没有再说话。


徐无双面无表情地板着脸,握紧拳头,像是在思考又像是在忍耐,直到最后下了车,王大雨去后备箱拿东西走过来,徐无双才慢慢地艰难地从喉咙里挤出了一个“好”字。


一瞬间王大雨以为自己听错了,也不知道他这个“好”是答应的是哪件事情。后知后觉反应过来,还没等王大雨表达喜悦,徐无双就快步走了。


没走几,徐无双忽然停下。身后迈大步要追人的狗崽子没能及时预判,差点撞上徐无双。


徐无双并没有在意,只是转过身,不动声色地扫视了一下四周,表情并无任何异样,平淡地说了句“把口罩带好”。


王大雨一边把口罩往上拉了拉,一边疑惑地问:“怎么了徐队?”


徐无双看他,眼神有些奇怪,但并没有说话,反而对王大雨勾了勾手,示意他低头。


虽然有些不明所以,王大雨还是稍稍俯下身子,并将头凑过去,任徐无双抓住自己的领带,拉过去,缩短两人之间的距离。


呼出的热气喷洒在耳边,令王大雨一阵心悸,心跳都漏了几拍,恍惚中只听到徐无双笑着说——


“王大雨在那边看着呢,当心点儿。”


王大雨瞬间明白了到底是怎么一回事,现在又是个什么情况——大概率是那个王大雨在附近并且看到了他们。


虽然不知道那个毫不知情的王大雨到底是怎么找到这儿的,但,此时此刻的王大雨心中有一股不明的势头在萌发和作祟。


“看着又能怎么样呢?”王大雨又是邪气又是戏谑地说了一句。


说着,他把手中大包小包的东西随手放到地上,紧接着俯下身子,双手绕到徐无双大腿后根,一收力、一站起,就给徐无双从下到上来了个结结实实、脱离地面的拥抱。


突如其来的失重感令徐无双措不及防,不得不搂住王大雨的脖子。他回过神来,顿时恼羞成怒,一个字一个字地说:“放,我,下,来。”


“徐队刚刚那个‘好’是什么意思?”王大雨趁机笑着问道。


徐无双用力一拍他的肩膀:“就是和你合租的意思!”


“真的假的?”


“三秒钟,再不放就是假的,三……”


还没等徐无双倒计时结束,落地的顿感就从足尖传来,踏实地让他松了一口气。王大雨依旧不依不饶,搂着徐无双的腰不肯放开,两人身体紧密地贴在一起,体温隔着衣料传递,令徐无双掉了一地的鸡皮疙瘩。


“你他妈的发什么神经。”徐无双低声怒骂。


“我只是太开心了。”王大雨从容不迫。


徐无双假模假样要打他,却被王大雨搂得更紧了。


“放不放?”徐无双语气中带着威胁。


“不放。”来自王大雨的固执。


“想再试一试爆肝?”徐无双挑眉。


王大雨立马松手了。


“我们回家吧,哈,哈,哈。”


王大雨干笑着,没等徐无双作出反应就拿着钥匙上了楼。







===================


要回学校了,寄宿生不方便,现在这里暂时还有一些存稿,到时候定时发布的存稿箱君大概会跟大家见面。


下章究极吃醋文学、修罗场文学XD






评论 ( 38 )
热度 ( 278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在你离开时也要看着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