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世无双】两个王大雨的修罗场(4)

①19集里被BE的王大雨穿越到两人吵架的24集

②有两个王大雨,狗血修罗场



温馨提示:本章的王大雨是原世界里的、和徐无双闹了矛盾的王大雨,敬请收看大狗勾吃醋XD




前文——(1) (2) (3) 






***


“东哥,你还没见到徐队吗?”王大雨看着坐在座位上百无聊赖的罗旭东,开口问道。


“啊,”罗旭东敷衍地应了一声,接着又“啊”了一次,“啊?”


他抬头望向声音来源,发现是王大雨后就站了起来,快速说道:“是大雨啊。今儿早上徐队就出去了,他让我跟你说,如果有事的话给他打电话就行。”


王大雨低头思索,接着又抬起头来:“那东哥知道徐队有什么事吗?”


罗旭东摸着下巴回想,联系到面前的王大雨,突然感觉一切有了眉目,于是一拍手自信地说:“徐队去给你买衣服了。”


王大雨本来拿起水杯在喝水,听到这话差点把自己噎到。


“东哥你别诓我,我容易受惊吓的。”王大雨咳嗽几声,说道。


“真没有,”罗旭东语气真挚地为自己辩解,“今天早上他还问我一米九穿多大衣服,这总不能是给自己买的吧,再说了,这个人除了你还会有谁?”


刚开始的那种诧异没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种难以言喻的感觉紧攥心头。


他和徐无双明明还在冷战,王大雨自个儿都觉得自个儿的态度恶劣,还耍着脾气不愿和解,徐队却……


消息提示音打断了王大雨的思绪。是唐老师发来的。


【唐芷心:大雨,中午来商场三楼的餐饮街吃饭吗?老地方等你,不要迟到哦(wink)】


王大雨手指戳着屏幕,打了几个字,顿住,全部删掉,重新打了一个“好”发出去。


算了,这个决定还是过几天再和唐老师说吧。





***



王大雨打车到达商场时也不过用了十多分钟,唐芷心已经从三楼下来了,远远地跟他挥手,并且马上跑过来挽住他的手臂,笑着说:“小王警官今天不是大忙人了?怎么来得这么快!”


“还不是怕唐老师等得久了就生气了。”王大雨勾起食指刮过唐芷心的鼻尖,动作中满是宠溺意味。


正当他们有说有笑地走到二楼时,王大雨不经意间往楼下一瞥,那个无比熟悉的身影闯入眼帘。


这一刻,王大雨的脚像是被钉在原地,怎么也无法迈出去。


唐芷心察觉到身边人的异样,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也看见了那一对在人群中比较突出醒目的人。


穿黑色衣服、戴墨镜的那个人她认得,是王大雨的师父徐无双。


但徐无双旁边那个高大的男生她就不认识了。


虽然看着感觉有些许熟悉,但那人戴着口罩,把眼睛以下的部位遮得严严实实,并且隔得又远人又多,实在分辨不清到底是谁。


不过两人看起来关系很亲密。那位高大的男生起先跟在徐无双右后方,接着小跑跟上,挽住了年长者的手,年长者并没有躲开。


这让唐芷心很是讶异。


她虽然知道徐无双并不是一个冷心肠的人,但……印象中徐无双从没跟人这么亲近过。


就好像他们熟识许久一样。


这是连王大雨都未曾拥有过的包容。


唐芷心下意识看向王大雨,发现他的情绪有些不正常,但具体不正常在哪儿,她说不清。


“大雨?”唐芷心开口,“我们上楼吧。”


王大雨收回目光,点了点头,说好。


刚开始还如往常一般和谐,越到后面王大雨越心不在焉,总是时不时去瞟窗外,仿佛那儿有什么吸引他的事物一般。


直到王大雨开始用手机给别人发消息,唐芷心有些忍不住了。


“王大雨,有什么事就说出来,我又不会管着你的人身自由,至于这样偷偷摸摸的吗?”


王大雨抬头看她。


“唐老师,我……”还没说出什么像样的话,消息提示音又响起来,“我就发几个消息,马上就好,我保证!”


说完,他又开始埋头打字。


他正在给徐无双发消息:


【王大雨:徐队你在哪儿啊?我在宿舍和办公室怎么都没看见你?


王大雨:徐队徐队徐队,在吗在吗在吗?


王大雨:不要不理我(此处是一个擤鼻涕的黄豆表情)


徐无双:商场。


王大雨:徐队在商场干什么?哦对了只能买东西哈,我一时间忘了。


王大雨:那徐队是和谁一起的?


徐无双:一个人。】


王大雨视线停留在徐无双发过来的“一个人”上,目光暗了暗。


【王大雨:那徐队需要我帮你提东西吗?需要的话我这就打车过来!


徐无双:不需要。】


聊到这里,王大雨退出聊天界面,把手机关了机。


一顿饭吃得也差不多了,王大雨把唐芷心送上私家专车,自己也拦了一辆出租车。


就带他坐上后座时,他远远地留意到徐无双和那个男生从商场里走了出来。徐无双手里什么都没拿,反而是那男生手中提满了东西。


这样看来,徐无双确实不需要自己。


看到那两个人上了出租车,王大雨心情莫名有些烦躁。他正想给司机报出自己的目的地,却发现那辆车往不同于警局的方向开去了。


届时王大雨立马改口:“师傅,快跟上前面那辆出租车!”


司机狐疑地看了他一眼。


王大雨脑子转得飞快,立马想出了一个借口。


“我哥在那辆车上,最近他总不回家,我爸妈让我搞清楚他到底在干些什么。”言语里是十足十的关切。


听到这些话,司机师傅仿佛很能感同身受,立马就开动汽车跟了上去,一边开车还一边跟王大雨说自己家里也有一个叛逆的孩子,谈了恋爱后就一门心思地跟着人家,家也不回了。


王大雨一边点头一边死盯着前面的车。等车停下之后,王大雨所在的出租车也紧跟着在他们之后停下。


他看见徐无双和那个男生一同下车,那个男生提起所有东西后,就跟着徐无双走向前面的居民小区。


就在王大雨认为没什么可以查探的东西、打算让司机开回去时,视野中的徐无双停下了,转过身,扫视一周。一瞬间王大雨感觉自己的视线和徐无双对上,但徐无双似乎没注意到他。


而且,徐无双转过身似乎也不是为了扫视四周,而是为了和那个高大的男生说话。


他看到徐无双扯着那个男生的领带,紧贴着他的耳根子说话。那个男生听后好像很开心,直接把东西放在了地上,像机场里久别重逢的情侣一样,结结实实地抱起了徐无双,徐无双也搂着他。


刹那间王大雨如坠冰窖。这幅画面给了他难以言喻的冲击感,以至于他久久未能反应过来。


徐队和那个男生……


到底是什么关系?







===================


算了不定时发布了,为了能让大家更快看到就直接发了吧。


星期三有半天假,回来爆更。






评论 ( 66 )
热度 ( 319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在你离开时也要看着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