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世无双】两个王大雨的修罗场(7)

①19集里被BE的王大雨穿越到两人吵架的24集

②有两个王大雨,狗血修罗场




前文——(1) (2) (3) (4) (5) (6) 






***



在打车回出租屋的路上,徐无双一直盯着车窗外的景色与玻璃上自己的倒影,心不在焉地想,被自己那么劈头盖脸地骂了一顿,王大雨会不会真的往下扑朔扑朔直掉眼泪。


说是发泄情绪也好,说是胜负欲占上风也罢,徐无双这次可以算得上是长长地吐出了一口浊气,把之前那小子用来堵自己的话都变着法子地还了回去。


康远德那个案件让两人闹的矛盾,就如同一根刺一般嵌在肉里,拔出去吧,痛得慌;留在肉里吧,硌的慌。


长痛不如短痛,与其一直不明不白地冷战,不如撕破脸面把各自的想法全都说清楚。徐无双这次是舒畅了,至于王大雨愿不愿意把那根刺拔出来,就要看他自己想不想的明白了。


如果硬要说实话,其实徐无双也有那么一点儿自己的私心在。不知是不是跟小年轻相处得久了导致自己也有些浮躁和敏感,和王大雨吵过那一架后徐无双总觉得胸口闷着一口气,咽不下去也吐不出来,辗转反侧时心中总是在想,那时本应该反驳的,那时自己本应该占上风的,明明自己有理,为什么最后还是成了那个样子。


王大雨说完那些话后就直接走了,一点儿余地都没给他留。


如今徐无双像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一般,同样也没有给王大雨留余地。虽然报复之于有一种短暂的快感和畅意,但年长者的心思比鲁莽的年轻人细腻很多,还没畅快多久就又开始担心了,担心自己的那些话是否过于伤人,担心年轻人的心理承受能力。


虽然徐无双不想承认,但事实就是这样——到了他现在这个年龄,怒气来得快去得也快,雷声大雨点小。而王大雨年轻气盛,能为一件事耿耿于怀很久很久。


所以,说到底,不论到底是谁占了上风,终究还是会伤害徐无双罢了——徐无双自己占上风,关心则乱会让他不忍心,忧虑的同时也乱了分寸;王大雨占上风,徐无双与生俱来的强势与侵略性也会搅得徐无双自己不得安生。


这就是最让他头疼的地方。


徐无双想了很多,也想了很久,脑子里搅着一团乱麻,回过神来才后知后觉已经快要到了。付完钱后他转身打算回去,却在楼梯口那儿发现了一个无比熟悉的身影。


是王大雨。


一瞬间徐无双头又痛了起来。


王大雨好像在那里站了很久以至于有些昏昏欲睡,手脚都麻得不能再麻了,只能抱臂半倚靠在墙灰剥落、已经斑斑点点的墙上。


他的头本在一下耷拉一下又猛然抬起地打着瞌睡,无意间余光一瞥,在远远地看见徐无双时就亮了眼、打起了精神,笑容漫上来,迈出脚步想要过去,却因为长时间站立、血液无法流通循环而打了好大一个趔趄,差那么一点就要摔倒。


徐无双心上一紧,不动声色地加快了步伐,走到王大雨身旁后伸手搀扶住他的手,声音中带着努力克制也无法压抑的怒气:“你他妈的是傻了吗?!说,在外面站了多久?!”


两个王大雨,个个都不让他省心!


一个王大雨已经够他受的了,现在又来一个,虽然表面上看着乖巧,实际上依旧还是那么的不、让、人、省、心。


徐无双咬牙切齿。


“呃……”王大雨有些心虚地挠头,讪讪地说,“也没多久……就,徐队走了多久,我就在这儿等了多久。”


听到这话,徐无双火气更大了,想动手却又不知从何下手,只能恨铁不成钢地说:“那我要是今天晚上有事不回来了,你难道就要在外面等一夜吗,嗯?”


王大雨赶忙摇头,说出来的话却不是符合徐无双心意的话:“我相信徐队不会丢下我不回来的!”


“你真是胆子肥了啊,”徐无双掐了一把王大雨手臂上的肉,没好气地说,“你看看你自己像个什么样子,身体差得要死还什么格斗技巧都不会,这就算了,你还总是擅自行动让别人担心,你说你能不能让我省点心,啊?”


王大雨瞪大了眼睛,仿佛发现了什么新鲜事儿,又是无辜又是好奇,将头凑过来,仔细端详着徐无双的表情,令徐无双不自在地后退了一点。


“我……让徐队担心了?真的十分抱歉徐队,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只是,嗯,就,太想见到您了。如果这样会让您担心的话,我保证不会再有下次了!真的!”王大雨反手捉住徐无双手腕,急切而又真诚地说道,“还有,如果因为拳脚功夫这一方面不好也会让徐队担心的话,我愿意继续学习,只要徐队肯教我!”


王大雨热情而坚定地看着徐无双,眼神又烫又炽热,纯真到没有掺杂任何东西,徐无双却不合时宜地想起了另一个王大雨,想起自己对他说出那些意思大致相同的话时,他的眼睛是发红的,是湿润的,是带着不甘的。


这是徐无双才猛然意识到,这看似是两个人实则是同一个人的最大区别。


一个王大雨将侧重点放在自己的能力是否被承认上,另一个则将侧重点放在徐无双是否会为他担忧上。


前一个王大雨心中既装着徐无双也装着自己,并且竭尽全力向前奔跑,迫切地想要证明自己,迫切地想要和徐无双并肩,让徐无双不在以看待小孩儿的目光审视自己;而后一个王大雨一颗心只装着徐无双,空荡荡的只有徐无双,没有自己,经历过一次生离死别之后的过于珍视让他无法再离开自己的师父……甚至可以说,他是为了徐无双才来到这个世界,并且不想让徐无双再经历半点苦难。


但他徐无双也是人啊。这苦难是躲就能躲掉的吗?


并且,徐无双不知道该怎么去面对这份来自年轻人的炽热的感情。这种珍视让他不知所措,自乱阵脚。


徐无双眼神复杂地看着王大雨,不知道该回些什么话才好。


王大雨正想尝试着能不能克服身体的酸痛与麻痹走起来,却又是一个不慎,腿一软差点摔倒,于是情急之下就不得不搂住徐无双,并且大部分身体重量都压在徐无双那边,两人又是贴得紧紧的,面面相觑着。


王大雨眼睛眨巴眨巴,忽然笑了起来,干脆一不做二不休,上手把徐无双整个人圈在怀里,一边“诶呦诶呦”地卖惨装痛,一边不停赔罪:“徐队对不起哈,我腿这不是麻了么,动也动不了,一迈出去就跟踏进蚂蚁窝似的,您行行好,搭把手,咱俩一起回去,成么?”


不等徐无双拒绝,王大雨又强势地把他抱得更紧。


“你小子挺能装,”徐无双拍他脑袋,毫不留情地揭穿他,“既然连这点儿都受不了,那你是怎么在这儿站那么久的,嗯?”


“这不是有坚定的信念支撑着我坚持下去么。”王大雨笑着插科打诨。


“那你再坚定坚定,自个儿走上楼梯去。”徐无双一边说着一边指了指楼梯。


王大雨霎时整个人焉了吧唧的,紧紧扒拉着徐无双,语气中满是恳求:“别嘛徐队,等一下万一我摔下来了怎么办?我摔下来不要紧,万一刚好那么巧砸到您了怎么办?就算没有那么巧,那我受伤了还不得浪费您的钱,简直是得不偿失啊徐队——”


在王大雨喋喋不休滔滔不绝讲个不停之前,徐无双及时打断了他。


“那就在这里休息,等你腿不麻了再上去,”徐无双拿出钥匙,在手中颠了几下,笑得意味不明,“我呢,就先回去,至于你能不能进门,就看你自己的造化了。”


说完,徐无双佯装转身要走,被王大雨小媳妇似的抓住袖子。


“那啥,徐队,”王大雨颇为心虚地撇开视线,“我现在,嗯,腿不麻了。”








===============





非常抱歉,由于上次搞定时发布搞得太急了没来得及设置彩蛋,这次特意设置了一个暧昧期相处模式超长彩蛋前来滑跪来赔罪。


设定是懂装不懂白切黑大狗狗x心知肚明薄脸皮徐无双





评论 ( 55 )
热度 ( 25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在你离开时也要看着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