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世无双】两个王大雨的修罗场(10)

①19集里被BE的王大雨穿越到两人吵架的24集

②有两个王大雨,狗血修罗场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温馨提示:现在轮到24集的狗子抢占先机了,24集王大雨直呼天道好轮回。







***



虽然说的是“健身房等我”,但徐无双到的比王大雨要早一些,并且已经开始了热身活动。


其实徐无双早就过了需要靠缠手绷带保护指关节不受到重力击打导致的骨头受伤的阶段,但他还是会用绷带包裹住除大拇指外所有手指的根部关节,然后按顺序包裹住手掌和手腕关节,一圈一圈缠好、拉紧。


走进沙袋训练场,徐无双扫视四周,在自己最常训练的那一处站定,腹部、下颚收紧,两手握拳于脸前,保持呼吸不屏气。


刹那间,徐无双快速出拳,重重打在沙袋上,沙袋受力后荡又挥回来,他则在沙包周围移动。在每一组组合拳之后,他出刺拳向左或向右移动,从一侧向另一侧闪躲,然后反击,出右直拳和左勾拳来击打沙袋,就像是在击打对手一样。


正当他全身心投入这场酣畅淋漓的释放时,只不过一个放松的功夫,忽然猝不及防地被抱住了腰。刹那间徐无双快速向后一个肘击,王大雨闷哼一声,卒。


“停停停停停停——”


王大雨一只手捂着胸口,另一只手做了一个打住手势,一边吸气一边不停地哀嚎:“我靠是真的痛,徐队您下手真狠!还好我穿了防护服,要不然就真的享年二十五岁了。”


“谁让你在我打沙袋的时候搞这些小动作?该。”徐无双扬了扬下巴。


王大雨还是感觉钝痛阵阵,徐无双刚刚给他来的那一下是真的一分力气都没减,即使有防护服的缓冲,他也还是体会到徐无双的实力真不是吹的。


于是他干脆一屁股坐地下,小幅度地活动了一下手臂,委屈巴巴地回答:“还不是想逗您玩儿,看您会不会被吓到,但没想到——”


他没继续往下说,而是适时地“嘶”了一声。


徐无双不信,挑眉。


有谁吓唬别人是去抱腰?


想到今天王大雨那态度,又是摁肩膀又是拥抱的,即使迟钝如徐无双也察觉到有那么一点儿说不清道不明的意味,但他也只把这当作是王大雨对长辈的依赖,没去细想,而是出口警告:“我警告你啊,等一下训练的时候不要老产生什么突如其来的想法,也别老是想其他的出神,要训练就好好训练,要不然就滚回宿舍。”


王大雨飞快地从地上爬起来,恭恭敬敬地应了个“是”。


小崽子虽然学过一点儿防身技巧,但完完全全就是三脚猫的功夫,而且就连这三脚猫功夫都施展不好。徐无双只得把他当新手,一切都按照新手教程来。


搞好防护工作后,王大雨已经被裹得严严实实,几乎可以算得上是里三层外三层,拳套戴在手上准备好了出击。


徐无双则在一旁看着,时不时出言提醒。


“知道怎么热身吗?”


王大雨顿住,愣愣地摇头。


徐无双恨铁不成钢地“啧”了一声。


“我特好奇你是怎么毕业的。警校高材生?”


王大雨不好意思地挠头,说:“电脑技术搞了个第一名,如果职业也有保送的话,我应该可以算得上是保送到了绥城警察局吧。”


老干部徐无双无语,不知道该怎么形容现在的王大雨。如果他上网冲浪,大概能够很明确地把现在的王大雨定位为“凡尔赛”。


“小屁孩别得意忘形了啊,没有实打实的功夫你照样是菜鸟一个。”徐无双毫不留情地揭穿。


“所以才要拜您为师嘛。”王大雨笑着回答。


“腿部每十五到二十分钟做一次伸展,做准备姿势时要收紧腹部、下颚。”徐无双一边说着,一边走到王大雨身边,提到那两个部位时,他的手很应景地抚过王大雨的腹部、下颚,点到为止。虽然隔着厚厚的防护服,但还是莫名让王大雨一阵心猿意马,只顾着看徐无双去了,什么也没听进去。


“然后是防御姿势,两手握拳放在脸部前方,调整好呼吸,不要屏气。”


徐无双说着说着,忽然发觉王大雨视线一直黏在自己身上,明晃晃的一副走神样子。于是他在原地站定,不再说话,就那么毫不避讳地和王大雨对视。


王大雨根据这气氛当然也猜到是自己的走神被当成抓了个现行,于是立马怂了,双手合十鞠躬道歉,滔滔不绝地说着什么“下次不会再走神了”。


徐无双点头,继续开口:“还有,侧踢时不要向前扭胯,否则会导致压力集中膝部;不要绷脚尖,会扭伤;膝盖不要僵直,灵活一点可以减缓冲力;在转身时要抬起膝盖,否则会扭伤十字韧带。”


他慢条斯理地说着,这些自己早已内化于心的注意事项,不仅仅是他为人子弟时别人教给他的,更是他在无数个日日夜夜的练习中深有体会的。


王大雨听得认真,一动不动地盯着沙袋,不停点头。


“击拳时要由肩部带动出拳,在完成击拳和踢腿动作前一直看着目标。”


听到这句话,王大雨不知为何下意识转过头来,就那么看着徐无双。


徐无双察觉到视线,不由得没好气地怒斥:“说了看着目标,不是看着我!”


王大雨悻悻转头。


“切忌肘部、膝部用力过猛,进行闪躲或猛击动作时动作不要过大,尽量少做扭转动作。如果你硬要尝试一下的话,医务室欢迎你。”


说完以上这些话,徐无双抬手做了一个“请”的手势,示意王大雨自己上前实践。


小孩儿很认真也很专注,一开始很生疏,好几次差点被荡回来的沙袋偷袭,直到后面一边闪避着,一边揣摩徐无双所说的那些技巧,身手渐渐熟练,对于拳法的运用也越来越娴熟,几个来回下来已经八九不离十了。


王大雨沉浸式打沙袋,仿佛身体里面有耗费不完的能量,一打就持续了很久,即使是徐无双都微不可闻地点了点头。


徐无双暂时放下王大雨,去休息区域喝了点水。等他回来时,王大雨已经脱下防护服,大汗淋漓的样子看着十分豪爽。


“还有力气吗。”徐无双问。


“好像快没了。”王大雨气喘吁吁。


“那你休息一会儿吧,”徐无双给他递来一瓶水,语气中满是不容拒绝的意味,“等会儿我俩单挑。”


“哦。”王大雨下意识地应了一声,接着马上察觉到不对劲,“啊?”


“啊什么啊。”徐无双逗到了小孩儿,勾唇笑。








=======================


有很多地方查了资料,望见谅XD


彩蛋是19集王大雨在今天这一天的曲折旅途。







评论 ( 54 )
热度 ( 192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在你离开时也要看着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