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世无双】两个王大雨的修罗场(14)

①19集里被BE的王大雨穿越到两人吵架的24集

②有两个王大雨,狗血修罗场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11) (12) (13) 





温馨提示:两个王大雨终于见面了,可喜可贺。顶级修罗场,篇幅较长,希望大家看得开心XD







***


那天晚上他们除开接了个吻之外就什么都没做了,又或者说王大雨想做些什么但不敢付诸实践。那一晚他憋坏了,终于得到了心心念念的吻却无法缓解自己内心的欲念,反而渴望得到更多。


但他王大雨不敢,徐无双没有推开他本就让他感到震惊和惴惴不安——好像他只要再越界一点,就会打破这种诡异的平衡。


其实处于困扰之中的不仅仅只有王大雨。两人唇齿分开后徐无双才意识到他们到底做了些什么,而那又意味着什么,一时间只觉得惊疑,自己怎么就一时被心软冲昏了头脑,没把那小子推开。


王大雨哭过之后的眼睛还是湿漉漉的,眼尾泛红,表情有些诚惶诚恐,好像是在害怕自己生气。


徐无双并没有生气,真的。他只是很惊异,惊异自己的心软竟然能对王大雨纵容到这个地步,惊异王大雨对自己确实有说不清道不明的感情。


他从来不会安慰人,所有能做的只是肢体接触上长辈对晚辈的安抚,顶多也就揉揉后脖颈。而这次默不作声的纵容,好像有些过了。不,是太过了。那么绵长一个吻,明明轻松可以让它落空,只是偏一个头的事儿,徐无双却没去这样做,反而等结束时才后知后觉反应过来。


可是已经迟了。


王大雨没有乘胜追击,也没有步步紧逼,而是沉默着从徐无双的身上下去,规规矩矩回到了自己原先躺着的位置,背对徐无双。还没等徐无双松口气,王大雨转过身来,直直地盯着他,缓慢地说:“徐队,我不奢求你能接受我,我只有一个请求。”


说着,王大雨伸手,虚虚地扣住徐无双的手腕,没敢握太紧,只是那样放着。


他认真地说:“徐队,不要因为我喜欢你就故意躲着我、避开我、不理我。”


说到这里,王大雨用手小幅度地勾了勾徐无双的手指,像只可怜兮兮的、寻求安慰的小动物。徐无双被肌肤相互摩挲的触感刺激了一下,没说话。


“我不是地痞流氓,也不会霸王硬上弓,您不要对我带有偏见,好不好?要是我平常有哪些行为让您感到不舒服了,那就挑明跟我直说,我会改,但,真的,我希望您不要什么都不说,轻易地就给我打上类似于‘轻浮’的劳什子标签,然后越来越疏远我,真的别这样,好不好?我不希望我的喜欢给您带来负担,也不希望这份心思让我越来越煎熬。”


听到这些话,徐无双不知该作何感想。他心里想得十分复杂,只觉得没必要,没必要把那些细微的东西看得那么重,没必要把自己的位置放得那么低,没必要那么卑微。没错,“卑微”,刚才王大雨所说的那些话给他的感觉就是这样,小心翼翼而又患得患失,好像生怕自己的那些心思在无意间打破什么,两人再也回不到以前的样子。


思考了一会儿,徐无双仿佛下定了什么心思似的,侧了个身,和王大雨面对面。王大雨被他这突如其来的动作惊到,他本就心虚,在刚刚那种环境下能够勉强说出口的话到现在却怎么都说不出来了,心跳如擂鼓般敲击着耳膜,于是一阵手忙脚乱,逃也似的要下床,只不过才刚坐起来,就被徐无双扯住了衣服下摆。


王大雨脑子转得飞快,本想说什么“我去睡客厅”,却被抢先了话头。


“不是说喜欢我吗,现在怎么见了我跟看见了什么毒蛇猛兽一样恨不得钻到地里去?”徐无双语气再正常不过,没有丝毫怒意。


“我、我担心您生气……”王大雨气势弱下来,有些结巴地说。


徐无双“啧”了一声。


“让我不要躲着你的人是你,硬要躲着我的人也是你,你说你怎么这么别扭呢?”


王大雨刚想解释,徐无双没给他这个机会:“我们两个都不要过度在意这件事情,像以前一样,该干什么就干什么,听到了吗?别说什么去睡客厅,搞得跟你换个地方睡就可以放下那份心思一样。如果真是那样,那你喜欢的是我吗,你喜欢的分明是这张床。”


说着,徐无双拍了拍床,示意王大雨躺下来,睡觉。


“不是,我主要是怕……”


王大雨越说声音越小,十足十的没有底气:“怕我控制不住自己,对您做出什么越界的事情。”


“你刚刚做的那个还不够越界?”徐无双挑眉问。他指的是那个鬼迷心窍的、稀里糊涂的吻。


王大雨红了脸。


不够,当然不够。王大雨看着徐无双,如是想。还有更多可以做的,只不过徐无双不知道而已,只不过他只敢在梦里对徐无双发狠似的做而已。


见王大雨不说话,徐无双也不知道这小孩儿在想些什么。他动了动身子,让自己躺得更舒服,视线对上王大雨,语气莫名有些挑衅的意味:“至于霸王硬上弓,我觉得你还是先联系一下实际为好。就凭你这身手,你觉得你要是来硬的,难道我还会怕你不成?我不介意废了你这霸王。”


这时王大雨乖乖躺好,认认真真地盖上被子,稍微转头,眼睛亮晶晶的,问:“那,徐队,现在还要划三八线吗?”


“你要想,也可以。”


说着,徐无双转过身去,掖好被子。


王大雨见徐无双的动作,意识到今晚两人的谈话最多只能到这里了。他沉默着,也转过身去。


………………

………………


一夜他都无法入睡。


徐无双就躺在他身边,只要王大雨翻一个身,只要他稍微挪过去那么一点儿,只要他将手伸出去,就可以抱住徐无双,并将徐无双牢牢锁在自己怀里,比他要瘦小一些的,温暖的,劲瘦的身躯,令人安心的呼吸,胸膛起伏着,他的脸可以埋在徐无双的颈肩处,两人身体紧贴,体温相互传递。


天知道王大雨有多大的意志力才能把那些冲动压制下去,本只想在脑海里想想,但又害怕想着想着起了反应,于是强行摒弃一切思想活动,睡觉。





***



第二天一早,徐无双还是照常要去上班,但当他醒来时身边的位置却空无一人,大概也是去上班了。


话说那个地方要那么早上班吗?


不过也好。徐无双现在脑子里一团乱麻,怎么理也理不清,只觉得十分烦闷。仔仔细细地把昨天发生的那些事在脑海里过了一遍,徐无双才明白什么叫作“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只恨自己为什么不能在当时就醒悟过来——短短半天之内他连着被两个人占了便宜,更别提在面对后一个王大雨时还被心软冲昏了头脑。现在他连肠子都快悔青了,恨不得穿越回去,在事情发生前就把苗头扼杀在摇篮里。


目前更重要的问题是,等会儿到岗之后,不可避免的要见到另一个王大雨,那个昨天下午在训练场强吻了自己还被自己给捣了一拳的王大雨。


他不知道自己该怎么面对这个人、这件事。


下了车,徐无双走进警察局,还是打不定主意。就算是在打开工作区域那扇门的前几秒,他依旧带着些许忐忑和犹豫。向来雷厉风行的徐无双被一个小屁孩儿给整不会了,这说出去谁信。


推开门,只有王大雨一个人坐在自己的位置上。


失策了。


来得好像有点儿早。


齐苒和罗旭东都还没来。


但王大雨已经看到了他,并且在看到他的一瞬间就从椅子上“腾”的一下站起,有些冒冒失失的。


徐无双有种想要转身就走的冲动,却被王大雨拦了下来——王大雨几乎可以算得上是跑着过来的,一个箭步挡到了徐无双面前,长吸一口气,赶忙说:“徐队,等等,先听我把话说完。”


还是躲不掉。


虽然徐无双没有看他,但也停了下来,像是在等他把要说的话说完。


“对不起徐队,昨天那件事,我不是故意的,当时我不知道怎么回事,脑子一抽,就——我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突然就那么做了,我,那什么,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也不想的徐队,冒犯到您真的抱歉——”


别说了半天没解释出个所以然来,啰嗦了半天出现频率最高的就是“我”和“不是故意的”,徐无双只觉得无语凝噎。


王大雨不是故意的,难不成故意的是他徐无双?


叹了口气,徐无双实在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于是就这样沉默了一会儿。良久,他实在受不了王大雨一直挂在自己身上的视线,于是抬眸,像是很疲惫、不想再追究下去的样子,语气判别不出任何情绪:“既然你本来不想这么做的,也没有什么别的想法,那我们就当这件事根本没发生过,你也不要继续提起,听到了没?”


王大雨听到这话,表情僵了一瞬,不知为何心里很不是滋味,酸酸涩涩的,连着抽痛了几下。


强行忽略掉那些不适感,王大雨艰难地点了点头。


徐无双顿了顿,迟疑片刻,语重心长地说:“唐老师是个好女孩儿,你——”


说到这里,他不动声色地拉开了两人之间的距离,继续说:“你要好好和她相处,不要辜负人家的一片真心,知道吗。这不是商量,这是命令。”


看着两人之间突然拉开的距离,王大雨眼神暗了暗,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徐无双刚才说的那句话一直盘旋在他的脑海里,伤害之大,不亚于给他抡了一棍子。


王大雨自嘲地勾了勾嘴角,什么也没说,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




***


下午两点,警局接到报案,在绥城城北的垃圾处理站发现了尸体,并且已经被分裂得体无完肤,用黑色塑料袋套起来,于凌晨时间被抛于垃圾站。


监控之前被砸坏了,由于地区较为偏远,来的人十分稀少,所以一直也没修,什么线索都没留下。


王大雨把案件的信息档案与事发第一时间草草拍到的照片递给徐无双,没有说话,只是在那直直地站着。


自从早上那次谈话之后,两个人就没有正常地交流过了。


徐无双看了一眼文字记录,又把夹着的照片从里面翻上来,端详一会儿,目不斜视地对王大雨说:“你去查一下津海最近发生的重大案件。”


“徐队,我们局里没有津海的案件档案。”王大雨回答。


徐无双终于肯抬头看他:“不是让你去档案室里找。去网上查。”


虽然不知道缘由,王大雨还是服从了命令。没查多久,王大雨果真查到了线索——津海最近确实不太平,接连有三个人遭到杀害,并且手法都相当一致,先将受害人杀死,然后碎/尸,丢到人迹罕至的地区。由于手法过于残暴,且还是连环作案,凶手作案过于精明,一直未被伏法,顿时津海人心惶惶,网上也有了铺天盖地的报道,提醒大家出门在外要小心,谨防陌生人。


看着如此相似的作案手法,王大雨陷入沉思。没想到凶手流窜作案,从津海跑到了绥城。这还是在绥城发生的第一起,不知凶手还会不会继续下去,亦或是再逃窜到另一个地方作案。


王大雨将网上查到的信息用微信发给徐无双,徐无双收到但没回复。


盯着空荡荡的聊天界面,王大雨抿唇思索了一会儿,还是决定要发过去一条消息。但他才刚开始打字,转头就看见徐无双从办公室里走了出来。


戴着墨镜。王大雨注意到。是要出去办案了。


他站起身就要跟上徐无双,却又怕被拒绝。但是徐无双好像并不排斥他的狗皮膏药行为,没把他按回去,王大雨就死皮赖脸地把这当做默许了。不仅如此,他还一边跟上一边煞有介事地说:“徐队,其实我跟唐老师——”


还没说完他就被徐无双打断了:“要调查案子就闭起嘴巴好好干,儿女情长的事情等有空再说。”


王大雨捂起嘴巴,乖巧点头。


到达案发现场时那个地方已经被黄色警戒线封锁,警察将无关人员疏散好了,罗旭东和齐苒先一步来了,正在和其他同事交谈。


看见徐无双,两人站定,罗旭东率先说:“报告徐队,没有多余的线索,坏掉的监控也没有留下任何痕迹。”


齐苒接过话头:“经过排查,并未发现可疑人员,以及,附近有几户人家居住,我们正在进行询问。尸体正在检验中,暂时没有什么突破性进展。”


徐无双听完这些话,摘下墨镜环视四周,发现这带地域确实比较荒芜,唯一算得上高大的就只有一家开到这边的连锁酒店,其他低矮的民宿之间是错综复杂的小道,都可以通往这个垃圾场。王大雨也顺着他的视线看向那几条弄堂,没发现什么重要线索。


目不斜视地盯了那栋下层部分被其他建筑挡住的酒店几秒,徐无双默不作声地朝那边走过去,并不动声色地打量着周围环境。王大雨见徐无双走了,内心有些着急,一边留意着徐无双在拐角处消失的背影,一边转头看还在讨论案件的东哥和苒姐,咬着牙下定了决心,一鼓作气地跟上徐无双。


去那栋酒店要绕过一条马路,王大雨很快就小跑到跟上了徐无双。他本想和师父并排走,但还是减缓速度跟在他的右后侧。


“徐队,这是要去干什么?”王大雨一边走一边问。


其实徐无双不太想回答的。毕竟只是推测,而且推测过程在他脑海里排列组合成一条整线也只不过是几分钟的事情,如果要他解释,那他就得把自己的思路拆开了、掰碎了,一点一点磨碎,这对他来说无疑又是一件麻烦的事。


就在徐无双犹豫着到底要不要说给王大雨时,远处酒店门口一个熟悉的身影闯入眼帘。


当即徐无双在心里暗骂了一声“靠”。


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徐无双脑子转得飞快,还没想好要说些什么就先一步停了下来。他停下,转过身,令王大雨也不得不将自己定在原地,还趁徐无双不注意,小小地往后退了几步。


王大雨成功将所有注意力都放在徐无双身上,没空去注意远处酒店门口到底站着什么人,也让徐无双暗自松了一口气。


他一脸疑惑,不明所以,刚想问,电话铃声就响了起来。徐无双扬了扬下巴,示意他接电话。王大雨只得暂时停住自己想要说的那些话,拿出手机,粗略地瞟了一眼来电提示,是东哥,没必要在徐无双面前避嫌,于是直接按下接听。


只不过几秒,王大雨脸色就变了。


“徐队,那边有户人家安的有私人监控,兴许能找到一点线索。”王大雨直视徐无双,陈述道。


“你——”徐无双拉长尾音,顿了一会儿,继续说,“你不是在这方面很擅长吗,帮他们调查监控去,万一出了什么问题好在第一时间解决。”


王大雨只是盯着徐无双,还心存着侥幸:“那,徐队,一起……?”


徐无双缓慢地摇了摇头。


“您一个人不怕出什么问题吗……”王大雨还是有些不甘心地问。


徐无双笑了:“带着你才怕出问题。”


说着,他挥了挥手,下逐客令似的说:“行了,去吧去吧,别耽搁时间。”


王大雨紧抿着嘴唇,虽然不大情愿,还是一步两回头地走了。


徐无双暗自松一口气。他转过头,发现那个本站在门口的人已经进了酒店,顿时心道不妙,也小跑着进了酒店。


“你好,入住。”徐无双一边掏出自己的身份证件,一边对酒店前台服务员说。


办理手续需要一点儿时间,徐无双在这时又不动声色地看了一眼前台监控。每个楼道都安有监控,只不过不是特别清晰,他看见那个穿着黑色西装,戴着金丝边眼镜,身材高挑的男人,进了三楼靠右手边的第二个房间。


为了确保真实可靠,徐无双又看了一眼登记入住的记录本,只是粗略一瞟,发现在不久前登记入住的那一行,房间号开头确实是“3”。


“先生,您的入住手续已经办理好了,房号是305,请问还有什么其他需要帮助的吗?”


前台办理手续的服务员一边说着,一边递给他一张房卡。


“不用了,谢谢。”徐无双一边说着,一边拿上房卡,走进了电梯。


他怎么都想不到会在这个地方看见王大雨。


虽然刚刚在外面只是远远地扫了一眼,比较模糊,未能十分清晰地看清楚面目,但他还是十分确定,方才站在酒店门口的就是王大雨。


不仅仅是因为装扮,还有举止,都让他感觉到十分的熟悉。现在又顺便看到了监控,便更加确定。


来到自己方才确认好的那个房间前,徐无双迟疑着,敲了敲门。


没让徐无双等多久,只过了一会儿,门就从里面打开了。


看见徐无双的一瞬间,王大雨整个人都傻了,在原地愣了一会儿,定定地看着面前的人,然后立马反应过来,一把将徐无双拉进房间里面,只是虚虚地把门推了一把,门咔哒一声,关了但是没完全关上。但两人直接就进了房间,并未发现门没关紧。


“徐队您怎么在这儿?”王大雨小声地问。


“我还想问你呢,你怎么在这儿?不去上班了?”徐无双坐在沙发上,没好气地问。


王大雨走过去,得寸进尺地坐在徐无双身边,解释说:“我上的是夜班,今天老板托我办点事儿,所以我就在这儿了。”


“呃,”徐无双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你老板找你办事儿,在酒店房间里办?”


听徐无双说出这样的话,王大雨明白徐无双这是误会了,于是立马摆手,急急忙忙补充道:“不是!今儿就我一个人来!”


“那你老板让你干什么?”徐无双皱眉。


“在这里拿点东西,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好像是个行李箱?”解释完这个,王大雨胡乱揉了一把头发,认认真真地说:“徐队放心啦,我心里只有你一个人。”


不知为何,对于王大雨毫不掩饰的喜欢,徐无双明明本该感到膈应,却好像并没有,心里反而生出另一种奇怪的情绪,五味杂陈,无法形容出来到底是什么样子。


忽略掉那些奇怪的感觉,徐无双对上王大雨的视线,提醒道:“那你取完东西赶紧离开这里。”


察觉出徐无双的语气有些不太正常,王大雨站起身来走到徐无双跟前,又蹲下去,双手放在他的膝盖处,抬起头看徐无双,活像一只讨巧的金毛。他十分担忧地看着徐无双的脸,问:“怎么了徐队,出什么事儿了吗?”


“这里不太安全。”徐无双言简意赅。


王大雨目不转睛地看着徐无双,不知为何忽然笑了,有些开心地问:“徐队这是在关心我?”


说着,他站起身来,双手搭在徐无双肩上将人按住,靠近徐无双,两人之间的距离急剧缩短。


“我真的好开心。谢谢徐队。”


现在的这个姿势让徐无双心中警铃大作。他们贴得太近了,徐无双想。是那种额头碰额头、鼻尖快要贴鼻尖的近,他甚至能感觉到王大雨温热的呼吸扫在脸颊。


更要命的是,徐无双的正对面是门。王大雨背对着门,所以没发现什么,但从他这个视角可以清楚地看见,门虚掩着,没有关紧。


“等等——”徐无双一只手撑在王大雨的胸口处,以免他再靠近自己,另一只手撑在沙发坐垫上,“门——”


还没等他把想要说出口的话说完,门就从外面被推开了。那人手握着门把手,好像还没从震惊中反应过来,整个人呆若木鸡。


徐无双顿时在心中骂了一句脏话。


他妈的怎么又是王大雨!!!


压在自己身上的这个王大雨也察觉到了什么。他不再逼近,就这么停了几秒,好像很好奇到底是谁推开的门,打扰自己的兴致。


就在他打算转头一探究竟的前几秒,徐无双咬了咬牙,抬手掐住他的后脖颈,朝自己按了下来。


两人就这样亲上。


这时,王大雨不用看,也便明白了站在门口的到底是谁。除了另一个自己,还能有谁会令徐无双那么担心让他发现自己的身份?


趁着徐无双分神,王大雨食髓知味,撬开他的牙关。徐无双回过神来想躲,却已经被压制住了。


而另一边的人的心情可就没那么好了。


推开门的王大雨石化在原地。


一瞬间他还以为自己找错了房间,但那个被压在沙发上的人,切切实实就是自己的师父,徐无双。


他感觉自己像是被冻住了,全身上下是无法言喻的冷,喉咙像是被狠狠扼住一般,说不出话来。


徐无双好像很沉迷于那个吻。王大雨有些绝望地想。他迫切地想要关上那扇门,不想再看到这一切,却感觉身体好像不再属于自己,不再受自己控制。不知过了多久,徐无双才把扣住身上那人后脖颈的手松开,两人吻毕。徐无双还喘着气,嘴唇因为刚吻过而显得水润,声音带着不明显的颤抖,没好气地下了命令:“还不走,是想在旁边看完全程?”


听到这句话,王大雨眼神晦明莫辨,狠狠地关上了们,声音大得响彻了整个楼道。


等王大雨走后,徐无双毫不留情地给了还压在自己身上的那人一拳。











===================


就问这个版本刺不刺激。


(彩蛋是王大雨去调查监控时发生的事情以及看到那一幕时的心路历程)







补充:

下个星期天就要期末考试了,在此之前我不会再写任何文章,专心搞复习,要不然我第一的位置就保不住了。

回来以后会加更,也希望大家多多评论,感谢所有小红心、小蓝手,感谢所有粮票和礼物,谢谢大家!






评论 ( 66 )
热度 ( 229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在你离开时也要看着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