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世无双】两个王大雨的修罗场(16)

①19集里被BE的王大雨穿越到两人吵架的24集

②有两个王大雨,狗血修罗场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11) (12) (13) (14) (15) 







***



徐无双拍了拍衣服走出门,王大雨刚想跟上,就被徐无双一个眼刀硬生生止住了步伐。他在原地站定,刚想问徐无双为什么不让自己跟着一起走,还没开口,就听徐无双说:“你不是要帮你老板拿行李箱吗,怎么,现在什么都没拿到就要走了?”


王大雨一拍脑袋,这才想起来,在刚刚那种紧急的情况下自己究竟忘记了什么。但接着他又转念一想,他老板说的是先开间房等着,等到了时间之后再去702房间找行李箱,拿到之后把房间退了就行。


现在还没到时间呢。


“没到时间,徐队,他说的是下午四点再去拿,现在才三点多,我可以跟您走一段路……”


可是这样一回忆,王大雨忽然警觉起来。徐无双听到这话,也察觉出异样,皱着眉头,不解地问:“取个东西还固定的有时间?既然固定了下午四点去取,为什么还要让你提前来开房间呢?”


“这,我也不知道啊,他说的很重要的东西,我当时也没细想就……”王大雨感觉自己好像无意之间上了套,说话的语气当中也带了些许心虚。


徐无双也没再多说,只觉得这个苗头不太好,要是不赶紧的话可能就来不及了,于是立马下了楼来到前台,对着前台的服务员展示了一下警官证,严肃地说:“警察,这里有一些事情需要你们配合一下。”


前台服务员都有些见怪不怪了。就在不久之前还有一个年轻一点儿的警察向他展示了警官证,说有急事,要找一个人,于是找上了这位。现在这位又展示出警官证,说要配合调查,怎么说都有些奇怪。


但她又不能拒绝,应该是发生了什么很严重的事儿,只希望不要波及到自己就行,于是前台服务员笑着说:“您好,如果有能够帮助到您的地方,我一定全力以赴。”


“把昨晚十二点到现在入住过的房间号调出来一下,还有,如果方便的话,我希望可以看一下监控。”


说完这些自己需要的信息,徐无双还没忘记给前台服务员道一声谢。服务员不知为何有些红了脸。


她在入住登记表上翻翻找找,随着这个动作,她紧皱的眉头却一直没有解开。翻了一会儿好像没翻到,她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把入住登记表关上,从抽屉里面拿出了一张纸,扫过去看了一眼,拧在一起的眉毛终于放松了。


“昨晚不是我值班,平常时间里入住登记的信息都应该填在登记表上,登记表在晚上会交给经理去处理。但大半夜的其实也有值班人员,他们就会把那时候过来登记入住的用户及房间号写在一张纸上。”


她一边说着,一边把那张纸递给徐无双。


徐无双只是粗略地看了一眼。昨天晚上登记入住的人很少,只有两个,一个住在比较低的二楼,一个住在比较高的七楼。


“这个楼层是他们自己选的吗?”徐无双看着,突然问。


前台服务员吃了一惊。


她不知道为什么徐无双会问这个问题。平日里来办理入住的人根本不会自己要房间,都是酒店前台的服务员自行给他们安排。毕竟住户不知道哪个楼层的房间空着,每个房间又一模一样,都出门来住宾馆了,怎么说也不会再挑。而且昨晚又不是她值班,她怎么知道住户有没有挑楼层?


于是服务员摇了摇头,实话实说:“这个我不清楚,得问昨天晚上值班的人。”


“没事儿,不用了,”徐无双不想让她感到有太大的压力,他尽量将语气变得平缓,好像带着淡淡的笑意,继续说,“那能否告知一下昨晚到现在退房的人有哪几个房间?”


服务员点点头,去看退房登记表,只看了一眼便说出口:“只有一个,是702。”


“什么时候退的?”徐无双感觉找到了突破口,继续问。


“就在几分钟前,那时候刚好您的一位同伴向我展示了警官证要去找您,那名住户刚好从楼上走下来,后来又走上去,拿了什么东西下来,就把房间退了。”


徐无双心道不妙。该不会是打草惊蛇了吧。即使心中有疑虑,徐无双还是面不改色地问:“能不能描述一下那名住户的体貌特征?”


“是名男性。”这个几乎是服务员一下子就答了出来的,毕竟性别谁不好认啊,但是其他的体貌特征还是要好好回忆一下,“个儿挺高的,带着黑色口罩,全身白的装扮,挺奇怪的……”


“好的,非常感谢您的配合。”徐无双一边说着,一边拿出手机看了眼时间,还没到四点,王大雨应该还在那个房间里好好待着,于是又上楼去找王大雨。


上去了才发现,王大雨并没有在房间里,而是在楼梯拐角处等着徐无双。


明明徐无双本该调查完就走了的,现在又折返回来,王大雨脸上却没有一点惊奇,反而坦然地说:“徐队,那个案子跟我要拿的行李箱有关系吧。”


虽然是疑问,但语气却非常笃定。


徐无双挑眉。


他不信王大雨跟这件事有关联,更不信王大雨是帮凶,谅他给王大雨一百个胆子他也不敢投敌,于是便只剩下一种可能。


“挺聪明啊,现在还学会独立思考了。”徐无双毫不吝啬地夸他,反而让王大雨感觉徐无双像是在损他。


“哪里是我聪明了,分明是那样的要求太奇怪了好不好。之前我还没意识到,只以为这个东西很重要,现在一叙述给徐队,再联系到最近发生的那个案子,就感觉越说越奇怪了。怎么可能这么巧。”


话虽是这样说,但王大雨好像感觉挺骄傲的。毕竟之前的案件一直都是徐队在引导他,现在没有别人的引导,他反而能够自己推出疑点,并且在楼梯拐角处蹲着徐无双,还不出意料地蹲到了人,能够不把尾巴翘上天都算谦虚的了。


“702是吗?”徐无双言简意赅。


“哇,徐队连这个都套出来了,”王大雨真情实感地感慨着,差点就要捶胸顿足地对人竖大拇指了,“但,徐队,这你直接问我不就好了么,为什么还要去前台?”


徐无双差点笑了。


“你掌握的信息难道能比前台掌握的多?”徐无双一边说着,一边走上前去,拍了拍年轻人的肩膀,“而且,前台还有监控功能,你能有?你能保护好自己我就觉得不错了。”


王大雨垂下头,不说话了。


徐无双刚想上楼,突然被王大雨叫住了。


王大雨目不转睛地盯着他,有些不好意思地问:“徐队,刚刚那件事,你不生气了?”


“就没生过你的气,”徐无双朝他扬了扬下巴,语气分辨不清是什么情绪,“行了,走吧,别想那么多。”


他刚往上踏了一个台阶,突然想到什么,转过头,问:“知不知道702门怎么打开?”


“不用打开,一直都是开的。”王大雨回答。






***



702果然开着门。


一开始徐无双还有些警惕,怕有人埋伏在里面,所以把王大雨护在身后,每一步轻轻地踩在地板上,几乎可以说是没有声音,猫儿似的。


王大雨本来还想说里面没人的,但他也不敢打包票。而且,看着徐无双护在自己身前的身影,他忽然感觉,这个时刻还是不出声为好。


绕了一圈以后发现房间里面没人,徐无双让王大雨去找行李箱,自己则走到了窗户边,俯视着底下的车水马龙。


的确,这么高的位置,这么一个角度,刚刚好可以完整地看到抛尸现场。要是低那么一层,那个垃圾处理站刚刚好会被邻边的一层建筑给挡掉;要是高那么一层,那个垃圾处理站就不能看得那么清晰了。


这里就是最好的观察全局的地方,也不枉徐无双一眼就看中了这座高大的建筑并且前来调查。


就在这时,徐无双手机的消息提示音突然响了。


徐无双一边扫视房间,看有没有多余的线索,一边打开了手机。


原来是那个王大雨发的。


徐无双点开,发现是几张用手机拍的监控画面。画面中有一个男人,提着行李箱,穿着的是全身黑,看不清楚脸,半夜的时候往现在徐无双所在的酒店走了。


全身黑……和前台描述的全身白不太一样。


后来王大雨又发来了几份死者的身份信息。原来是尸检结果出来了。


徐无双没打算回,现在所有疑点都在行李箱那里,正忙着搜证,回消息也没什么意义。


他本要把手机摁灭,手机突然震动起来——王大雨邀请您进行语音通话。


那一阵来电提示铃直接让这里的王大雨都听到了,还好奇地看了他一眼。徐无双叹了口气,直接挂断,并给王大雨发送了文字消息。


【徐无双:麻烦打字。


徐无双:我现在不方便接听。】


发完这两句后,电话那头的王大雨许久没回。


“徐队,行李箱找到了,在衣柜里!”搜集到证据的王大雨有些兴奋地说,活像是想讨要奖励的宠物。


两人带着取证时的专用手套,把行李箱从衣柜里拿出来,小心翼翼地打开了它,顿时王大雨感觉一阵反胃,光是里面传来的腥臭味就足以恶心得他吃不下饭。里面是一套黑色衣服、一个黑色塑料袋以及早已渗透了的红色血迹。


“你老板有问题。今晚带我去一趟那儿的酒吧。”徐无双不疾不徐地说,“切记不要打草惊蛇。”


王大雨霎时懵了,他没想到他老板命令他过来拿的东西还真跟那起命案有关系。他一开始只觉得有嫌疑,但是没想到,其实只凭着一个行李箱就可以直接定罪了的,跳进黄河也洗不清。


如果没有徐无双,那将会怎么发展?就算有监控证明他是后面才来到那个房间并且拿走这个行李箱的,却只能证明他不是凶手,依旧有帮凶嫌疑。


更何况,凶手如此了解这个酒店,万一他在那个酒店有帮凶,删掉了仅剩的监控,那嫌疑人便无处可寻,只有自己这个拿着行李箱要“销毁罪证”的人才最可疑。


王大雨只觉得一阵后怕,还有愤怒,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突然就成为了老板派出去的替死鬼,不明白为什么他老板未经过自己同意就把自己卷进这一场预谋当中,还骗自己这里面放了非常重要的东西,让自己要认真。


徐无双好像也意识到了王大雨外露的情绪,只得安慰似的揉了揉他的后脖颈,说:“他这个流程简直是漏洞百出,警方可以从很多方面入手查,从很多方面获取信息,他这点小儿科骗不了其他人。”


王大雨紧抿着唇,点了点头。


作为物证,这个行李箱当然是要由徐无双带回警局。他提着行李箱和王大雨一起下了楼,王大雨忽然想起了什么,拉着徐无双走到前台那里,并凑到徐无双耳边小声地说:“徐队,查一查那个人昨天晚上到这里登记入住时所用的身份信息。”


徐无双看了他一眼,仿佛像是在看傻子。但他什么也没解释,而是如王大雨所愿,向前台要来了那个人登记的身份证号码。


和死者的身份信息一模一样。


这倒让徐无双有点意外了。


他以为凶手顶多只会用假的身份信息来登记入住,但没想到这个凶手如此嚣张大胆,竟然直接用死者的身份信息登记入住。


虽然并没有获得什么实质性的线索,但这一连串下来,反倒让徐无双起了疑心。


这凶手……好像是在钓他们。


故意留下这么一点儿线索,故意搞得好像漏洞百出,故意把警方引向一个特殊方向。


但不管是吉是凶,徐无双都得把他揪出来。






评论 ( 43 )
热度 ( 17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在你离开时也要看着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