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双】巷

*@云玲 的点梗,已交往设定

*老徐受伤预警,战损美人斯哈









徐无双在小巷里替王大雨挨过一刀。


巷子昏黑幽暗,破旧的居民楼墙壁耸立,阳光和新鲜空气透不进来,腥气与阴郁跑不出去,化成密不透风的实体滞留在这儿,活像是烈日下不见光的腐肉生了蛆,在狭窄过道内缓慢蠕动。


王大雨屏住呼吸,盯着尽头微弱的光透出来的绰绰人影,下意识握紧了手中的枪。徐无双侧着身,注意力绷得有些紧,背虚虚地挨着墙,但没靠上,仿佛嫌疑人只要一有动静,他就会以最快的速度冲出去并把人制服。


这次的任务有些棘手,徐无双本是不想让王大雨跟来的,但王大雨偏生跟定了他,让他在外面等信号他硬是不肯,只是用一双干净得有些过分的眼睛看着徐无双,眼里写满了恳求和担忧。天知道徐无双最受不得这种眼神,狠心拒绝的话语在口头徘徊了一会儿又被咽下去。算了,管他的,嫌疑人只有一个,自己要是好好护着王大雨的话,应该不会出什么大问题。


老旧的墙壁上满是黑色污渍,石灰大片脱落,肮脏的液体从水管下渗出。大群蚊蝇扑在垃圾上,稍微有些动静便大面积地散开,落到了另一块地盘去,掀起一阵嗡吟。寂静的巷子内只剩下翅翼扇动空气的振响,还有微不可闻的呼吸。


其实他们早就发现了对方。只是不敢轻举妄动,一直在僵持着罢了。


率先耗不住的是嫌疑人。他向巷子后方踢来一个易拉罐,铁质物品与坑坑洼洼的石板路相互碰撞,发出清脆的响声,回荡在空旷的巷。


徐无双打了个手势,配合着眼神示意王大雨留在原地作后援,没等王大雨做出反应就率先出发了。他走得很小心,一步一步缓缓踏实,几乎没发出什么声响。王大雨在幽沉的黑暗中勉强辨认着徐无双的每一个动作,心提到了嗓子眼,突突地与脉搏相振,越来越快,脑子发热,不能思考。


直到他看见徐无双将手上的枪收到了后腰的便携器械带,顿时心脏漏跳了好几拍——徐队枪里没子弹了。


徐队自己早就意识到了。


王大雨早该意识到的。


早应该在徐队最后一枪扣空的时候意识到的。


当时他只以为是徐队没开枪,可能是觉得没必要,可能是打算先逮到主犯再来处理这些小弟。总之王大雨被其中一个亡徒用铁棍打中手臂时,他强忍住疼痛趁亡徒喘气空挡将其过肩摔并摔倒在地,用尽了力气压制在地上,扣着人不松手。


一转头,王大雨看见徐无双。


他看见徐无双一开始是手臂齐平于肩的握枪姿势,很警惕的姿势,枪对着对面藏在未修葺好的砖石墙之后的犯人,视线紧盯着那一处,目不转睛,丝毫不敢松懈,斜着步子一点一点往王大雨这边过来。到王大雨身边之后徐无双又把枪放下了,手上一用劲,转身把王大雨连同那个王大雨手下的那个犯人扯到了遮挡物后方,被遮得严严实实。只是他手上的枪一直没收回后腰,面上也没表现出一丝异样,便让王大雨没察觉到那致命的弱点。


“手怎么样?”徐无双问。


王大雨没想到徐无双还注意到了他的手。刚刚徐无双明明一直在与嫌疑人主犯对峙,都来不及顾及自己这边。王大雨身手比起徐无双来还是差了些,和那么几个逃命亡徒对上,即使用上好些劲儿,把徐无双平时教他的格斗技巧全灵巧地运用了,也依旧挨了好几下。他还以为徐无双没看见,能够蒙混过关,结果徐无双该死的敏锐,没看见都能猜出些什么。


徐无双上手,平日里的力气全在这一刻被他包裹在柔软之下,极力控制住力道,几乎算得上是小心翼翼地撩开王大雨的袖子,只粗略看了一眼,就把布料重新放下了,盖住王大雨那已经大面积泛起青紫的皮肤。他转头看了一眼刚刚用铁棍偷袭王大雨、现在已经被王大雨勒晕过去的犯人,又抬眼,看着王大雨,没好气地压住声音,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来了这句话:“要是再受伤,回去自己擦药,医药费不报销。”


言下之意,徐无双不会再像上次一样,心慈手软地给王大雨擦药了。


王大雨乐呵呵地应了。他知道徐无双是刀子嘴豆腐心,即使是像一开始那样的小伤都给自己送了红花油,虽然没有亲自帮他上药,但王大雨已经很满足了。徐无双向来是心疼自己的,表面上看着冷,好像对谁都不苟言笑,但王大雨知道这幅表情被自己的动作撞碎之后会是什么样子。他真的感觉像是在做梦一样,稀里糊涂地表了白,没被拒绝也没被接受,徐队态度很令人琢磨不透,也便让王大雨提心吊胆了好几天。率先捅破窗户纸这种事情是王大雨的风格,但接受小屁孩的感情却不像是徐无双的风格,所以王大雨他一直觉得有一种不真实感,甚至开始诚惶诚恐,直到后来徐无双让他做了,才勉强减轻他的这种心慌。


徐无双对王大雨的包容已经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他好像很不喜欢小孩儿因为自己而产生什么患得患失的感觉,于是能满足王大雨的都满足了——先是一周一次,后来时间间隔被小孩儿不断缩短,变成了五天一次、两天一次,甚至是三天两次。好几次徐无双都觉得自己身体要垮,觉得再这样下去自己不得累死,可看见王大雨在做时的眼神,亮晶晶的,全心全意地望着他,好像一潭幽深的水要将他淹没,他忽然就感觉,其他事情好像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徐无双是真的心疼小孩儿,也是真的不在乎自己。于是这次在巷子里的博弈,他把绝处逢生的机会推到了王大雨那儿,自己带着那把已经没子弹的枪,打算搏一把。


但徐无双到底还是低估了自己在王大雨心中的地位。他只以为王大雨或许真的对自己有那么点感情,但更多的是生理上的需求,却没想到王大雨在猜到自己枪里没子弹、增加了危险指数时,会为了保护他而行动。徐无双心里又急又气,急的是王大雨这也不就陷入了危险,气的是自己没能掩饰好,没能真正把王大雨镇住。


也不怪之后王大雨给他添的麻烦了,现在只能全怪他自己没预料到。嫌疑人手上握的有匕首,见惯了大风大浪徐无双感觉不足为惧,王大雨却时时刻刻在担心着会不会伤到徐队。明明是王大雨和徐无双两个人对抗嫌疑人一个,王大雨手上还有枪,可现在给徐无双的感觉却是他一个人在对付两个人。关心则乱,他们两个人都或多或少过于关心对方了,顾虑一变多就施展不开手脚,更何况王大雨手中的那把枪是摆设,不到危急关头是绝对不能轻易开枪的。嫌疑人现在已经是逃命亡徒,自己的生命都顾不上,更别说有什么别的顾虑了,握紧匕首就是一顿乱挥,曾经练过跆拳道和散打的身手也把徐无双逼退了一小段。


嫌疑人好像意识到了两人中最不好对付的是徐无双,于是把目标人物转向王大雨。王大雨一个不备就要被刺伤,还好徐无双紧急一扯把他扯得一个大踉跄往后退,然后王大雨就感觉自己的血液在看到后面那一幕时被冻结了。


嫌疑人的匕首已经刺进了徐无双的身体。


他的目标其实不是自己,刚刚那个招式只是在声东击西,真正的目标其实是徐无双。


当然是要先解决最不好对付的那个了。


徐无双其实隐隐已经猜到,但他容不得王大雨处于危险之下,哪怕只是百分之一的可能,他也要把王大雨从危险之下拖出来。强忍住疼痛,徐无双把犯人狠狠地踹了一脚,直面蹬踢,力道全用在了脚上,把嫌疑人踹出去老远,撞到了墙上。


嫌疑人刚要爬起来,被王大雨一把拷住了。他看见那个本来很好对付的年轻人,露出了令自己都有些害怕的眼神。


处理好嫌疑人,王大雨立马打了120,然后赶到徐无双身边,嘴唇颤抖着,眼睛死死盯住徐无双的脸,好像有些生气,气喘得仿佛还没从刚刚的危险中缓过来。


徐无双已经把匕首拔了出来,手按着腹部,止住汩汩往外冒的血。他现在不太想说话,也不太想做什么动作,只是朝王大雨勾了勾手,等王大雨完全靠近他之后,整个人借力靠在了这个一米九高的个子上。


现在不是产生那啥想法的时候。王大雨竭力提醒自己。


徐无双感觉自己的感知器官好像有些迟钝了,被捅的第一感觉不是痛,只是好像有什么破了一个洞,补不全了,而后才是铺天盖地的痛觉。像是将成吨的疼痛聚集到一处,腹部撕裂般疼痛,锐利的凉意刺到了血肉里,空气似针一般扎破肺腑,鲜血争先恐后地从伤口涌了出来,无力感和窒息感正在一步一步地剥夺着徐无双的知觉。


明明以前受过很多类似的伤,却还是不能让受伤时的疼痛减轻半分半毫。


他用干净的,没沾上血的那一只手,轻轻揉了揉小孩儿的后脖颈,往下一带,嘴唇碰上王大雨的嘴角,以示安慰。


王大雨没敢在这时候得寸进尺,只是一副要哭出来的样子,接着又硬生生地把眼泪憋了回去,嚷嚷着快去医院,别耽搁了,再这样下去,他指不定会真的哭出来。


徐无双刚想笑,没笑出来,反而扯到了腹部的伤口,喉咙里未成形的笑顿时变成了冷冷的吸气声,晃得王大雨一阵心疼,立刻开始上级命令下级似的,命令徐队不许笑,不许动,只能倚着他,等救护车过来。


徐无双哭笑不得。







=================



彩蛋是甜甜的疗伤。











评论 ( 44 )
热度 ( 308 )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在你离开时也要看着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