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双】徐队失忆后以为我是他男朋友(2)

*暧昧期突发状况

*误会太深,说开很难

*前文戳合集





/


王大雨就是不肯让徐无双输完液再吃饭,那还能怎么办?



/


“你的意思是想让我边打针边吃饭?”徐无双眯了眯眼打量着王大雨,然后右手抬起来去拿筷子,却被王大雨眼疾手快地按住。王大雨用的力道很轻,仿佛只为弄个形式,徐无双感觉到微弱的痒意。


王大雨很不赞同地看着他,甚至有了些选责备之意,撇嘴道:“怎么可能,打针的时候就不要乱动了徐队,针会戳破血管,那些液体就会输到你的皮肤下层,淤积在那儿,最后变成一个大包,咽口水都感觉是苦的!”


“你很有经验?”徐无双不知为何来了调侃之意,笑着说,“看来打针的时候没少动是吧。”


王大雨听到这句话,不知为何心底里生出了自豪之情,拍胸脯说:“这徐队您可比任何人都清楚。上次是您照顾我,看到那种状况后差点把差点我骂了个半死,但我知道徐队是因为关心我才骂我的,之后我就再也没有乱动过了。”


徐无双在听到第一句话时就开始自我怀疑了。骂人他确实会,但也是工作上的纰漏才会骂,生活中这点小事不至于,除非他对对方很关心。


连骂人这件事都有待商榷,更别提照顾别人了。


可看王大雨那藏不住任何东西的表情,徐无双就在想,他根本没有理由要去编造事情,也不能得到任何形式的好处,所以,十有八九是真的。


难道自己对他真的关心到了这种程度?


难道他们真的是情侣关系?


如果是真的,王大雨为什么要隐瞒,他们又是如何在一年之内相恋的?


徐无双百思不得其解。


“所以徐队别想那么多了,”王大雨斗志昂扬地拿起餐具,打开餐盒,不容拒绝地说,“还是我来喂您吧。”


“不是,”徐无双还是有一丝抗拒,“你不觉得膈应吗?”


“怎么可能,这有啥好膈应的?”王大雨感觉十分莫名其妙,而后又想到了什么,表情转化飞速,笑嘻嘻地说,“那之前我们还睡同一张床呢,这您都不膈应,现在这个有什么好膈应的?”


霎时,徐无双整个人都愣住了。


睡、同、一、张、床、上?!


这句话信息量实在太大,以至于徐无双都没能把王大雨后面的话听进去,心中只想着,怎么可能,怎么会,怎么可能真的是……那种关系。


虽然之前已经隐隐约约有了眉目,也已经快猜出来了,但现在猛地知道事实,当然会有些接受不能。徐无双目光复杂地看着王大雨,王大雨也望向他,两人视线相触的那一刹那,徐无双不动声色地离开视线,看着餐板上的饭菜。


不料王大雨忽然义正言辞地说:“别看了徐队,没有辣子。病人应该吃清淡点的,养胃。”


徐无双一开始本没注意到这个,听王大雨这么一说才注意到,面前的饭菜清汤寡水的,虽然营养俱全膳食均衡,但徐无双着实喜欢不起来。


王大雨知道自己嗜辣。徐无双想。绝对不可能是自己主动告诉他的,只有可能是一起吃过饭。


那么,他的猜测应该是对的。一起吃过饭,睡过觉,住过院,照顾过对方,答案显而易见。


一时间徐无双只觉得难以接受。并不是不能接受自己和王大雨在一起了这件事——因为自己会选择王大雨肯定有他自己的原因和道理,或许是王大雨打动了他,或许是相处过程中觉得合适,总之自己不会稀里糊涂地在这方面随便做决策。


令他有些难以接受的是,自己恐怕在这段时间内不能够给王大雨回应。他看得出来,王大雨是真真切切对自己有好感,也是真真切切关心自己。而且,徐无双能根据自己和王大雨相处过程中产生的下意识的感受,推测出之前他们的相处模式确实是这样。


少了这一年的记忆,少了这一年间朝夕相处的过程,徐无双对于这段关系百般不自在。但他又忽然很心疼王大雨。自己只是突然多了个小男友,但对于王大雨来说,不就是爱人失了忆之后突然不认得他了。


现在徐无双看着王大雨的眼神中满是心疼与不忍,原本强势的态度也逐渐软化下来。他抬眼看着王大雨,对着面前的饭菜扬了扬下巴,用动作和眼神表达许可。


王大雨:?


王大雨:!!!




/


一开始王大雨以为自己会错意了,结果看着徐无双那像是在等自己做些什么的状态,王大雨忽然觉得自己心里燃起了一捧火,烧得他面红耳赤,烧得他全身上下热起来,烧得他紧张到手心出汗,似乎马上就会化为灰烬。


明明之前一直想做的事,现在忽然得到许可,王大雨却有些退缩了。


最后这一场饭几乎是煎熬着吃完的。


对于徐无双来说,别扭感磨得他无比煎熬;对王大雨来说,努力克制住自己不去做些什么更煎熬。


有人说近距离观察别人会破坏整体的美感,但王大雨却感觉近距离观察徐队反而会增添美感。徐无双本身就是一种让人不敢靠近的存在,所以王大雨猜测迄今为止绝对没有人看到过现在自己眼中的徐无双,要不然肯定会有人对徐无双生出污浊的心思来,而不是现在的这种,所有人对他的感觉全部都是敬畏和崇拜的情况。


徐无双皮肤并不白,因为常年的工作——执行任务和破解案件——给他带来的风霜阅历早就镌刻在了每一寸皮肉与骨骼里,所以你能在他身上看到的特殊印记就只会是大大小小的疤痕。


平常他给人的感觉,铁面无私,不近人情,雷厉风行,远远地看着就感觉自己像是被凛冽的风劈头盖脸地刮了一顿,保持在原地不动都困难,更别说靠近了。然而王大雨有幸得此机会,却只感觉到了百爪挠心的难耐。徐无双近看真的很……王大雨忽然想到了一个有些冒犯人的词,而后立马将其赶出脑海。


王大雨知道徐无双唇薄,却没想到他的嘴唇苍白起来会让整个人显得那么虚软。徐无双的眼尾是稍有下垂的,所以他会用自己的眼神撑起来,用自己不近人情的气势撑起来,不会让任何一点弱势被暴露出去。但现在的徐无双毫无防备,没再外放那些危险的气息,没再用生人勿近状态将人排除在外,明明就只是什么表情都没做,却看起来无比温和的。


可能是和之前有对比衬托的缘故。


“别那么盯着我看,”徐无双将口中的食物嚼碎了咽下去,忽然开口说道,“搞得我以为你想要对我做些什么。”


王大雨真的有被这句话给惊到,不明白徐无双为何突然换了一种极其直白的说话方式,让他一下子脸红透了,支支吾吾了半天也答不出个所以然来,只能不停地重复“不是”和“没有”。


徐无双看着王大雨这无所适从的模样,像是在害羞,又带着点儿被戳破了心事后的难堪,他忽然感觉,逗这小男生还挺有意思的。


于是这顿饭对于徐无双来说不怎么煎熬了,但对于王大雨来说简直就是火上浇油,在结束后可以算得上是落荒而逃,忙不迭地出了病房。


徐无双:“……”


他没想到年轻人这么不经逗。













评论 ( 59 )
热度 ( 334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在你离开时也要看着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