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双】徐队失忆后以为我是他男朋友(3)

*暧昧期突发状况

*误会太深,说开很难

*前文戳合集





/


王大雨后悔了。自己不该在医院里面乱逛的。




/


他很少来医院,是以不清楚构造和部门,更不懂四通八达的通道各自可以通向哪里。以前王大雨被父母看得太重,但凡生一点病就请私人医生,而王大雨算是命好没生过什么大病,基本上没接触过这到处充斥着消毒水味道与垂死气息的地方。


也是因为父母过于珍视,在知道他想当警察后,有过不理解,有过担心,甚至有过反对,但最终还是让他追随自己的梦想去了。


“要是后悔了,”王伟业拍着他的肩膀,语重心长地说,“随时可以回来。”


王大雨刚想咧开嘴笑,就听王伟业继续说:“公司里一大堆杂事没人做。”


于是那刚要绽放的笑容僵在王大雨脸上。


这就是亲爹吧。


王大雨本以为自己也可能会产生后悔的想法,还做好了怎么坚定理想信念的规划,但是到目前为止,确实一次想法都没产生过。


倒是对徐无双产生了不少想法。


不是不满或者有意见,真不是,王大雨真心实意地佩服徐无双。只是在相处过程中,王大雨不知为何忽然感觉,徐无双很吸引人,很有魅力。


尤其是刚才,徐队虽然失忆了,但行为习惯还在那儿,所以凭借着肌肉记忆和下意识的反应,他依旧能表现出对自己的熟络,甚至跟以往比起来更加亲近,不知为何突然就,更加吸引王大雨了。


只要一想起这个,王大雨脸上就腾起红来。


刚刚王大雨也察觉出自己的怪异之处,他几乎可以算得上是三步并作两步走,本想散心,结果一不小心迷了路,只能在医院走廊的各个楼道里兜兜转转不停穿梭,企图靠挂着的标识找到原来的地方。


终于找到住院部,王大雨本想坐电梯上楼,忽然想到了些什么,又快步走出医院。


于是徐无双看见的就是提了两袋子水果的王大雨从门外走进来。


“徐队,这是提子,”王大雨一边把新鲜水果从袋子里拿出来放到床头柜上,一边煞有介事地说道,“然后还有,苹果,香蕉,火龙果,”每说一种水果他就拿出来一个,放好后继续道,“本来我还想买山竹的,但太难剥了我就没买,您要是喜欢的话我再下去一趟。”


“等等等等等,”徐无双飞速制止住他,“买这么多我一个人吃的完?”


王大雨抬起头来笑:“我可以和你一起吃啊。”


徐无双有点头疼:“你这几天住这儿?”


“不然呢。”王大雨反问。


徐无双的头更加痛了:“你没有工作吗——”


“现在我的工作就是照顾您。”王大雨神情十分认真。


徐无双“啧”了一声,不停揉着突突直跳的太阳穴。


以前他也是这么缠人的吗?


自己是有多喜欢他才会如此包容他,任由他在自己身边絮叨;自己是有多离不开这个年轻人,才会和他在一起。


徐无双止不住地想。


他向来独来独往,不喜嘈杂,如今被这小太阳似的年轻人一烘烤,好像自己也开始随着温度的升高而逐渐化掉。


他失去的这一年记忆里面到底包含了什么重要的组成部分?


徐无双忽然有些痛恨起自己的失忆来。


这一年里的人际关系,他摸不通。这一年里发生的事情,他回忆不起来。这一年里工作方面的变化,他不清楚。现在只能如此这般躺在病床上,劳烦王大雨尽心尽力地照顾,还不能给他相应的回应。


愧疚一股脑儿地涌上心头,把徐无双淹了个措不及防。


他是一个有原则的人,从来不想和别人相互亏欠。即使是情侣关系,在他眼里也应该是平等的,而不是只有一方付出。


算了,不管再怎么试图去捡起以前的回忆都于事无补,只能顺其自然。在恢复记忆的时间,他暂且就,好好地对待王大雨吧。


能做到的,能答应的,他会尽量。




/


想通了上面这件事,他忽然又考虑起另外一件事来。


“今晚你睡哪儿?”徐无双看着有些空荡荡的房间,问道。


医院向来都是以白色为主——墙壁是白色,被单是白色,唯一一点儿装饰的不同颜色是病人家属带过来的物件。这个病房里总共有三张床,除了徐无双睡的那张,另外两张床是空的,暂时没人住。


虽然如此,但总不能让王大雨睡那两张病床中的其中一张吧——先不说医院会不会同意,单是王大雨,徐无双已经看出来了他对于生活方面较为精致甚至是严格的要求,估计也受不了这样的将就。


王大雨听到这句话也愣了一下。他把水果放好后本坐在旁边的凳子上刷手机,看看病人因该吃些什么才最有助于恢复,结果被徐无双忽然这么一问,便抬起头来,皱眉思索。


对了。王大雨忽然想到,做完手术后护士隐隐约约提过,可以联系医院要陪护的床。那张床可以折叠,平时就是一张椅子模样,但一摊开来就是一张平整的床。


虽然这种便携式的床对于王大雨这种将近一米九的高个子来说怎么说都有些委屈,而且还有些硬,容易硌着背。但为了能够陪着徐队,他在所不辞。


于是在给徐无双说明原委之后,他独自出去了。绕了半天王大雨才找到相关负责的地方,他给工作人员说明想要一张陪护的折叠床时,工作人员忽然问他有没有陪护证,家属必须要有陪护证才能够认领陪护床,而且每晚都需要付款一定的费用。


但好巧不巧,王大雨刚刚好没有。


徐无双当时情况很危急,被他们火急火燎地送到了医院。进了手术室之后王大雨一直在旁边焦急地等着,差点把自己的下唇给咬破。


都怪自己。那时候的王大雨很是懊悔,恨不得受伤的是自己,越想越愧疚,甚至觉得徐无双要是除了什么问题自己也别活算了。


受伤的本应该是自己,结果却让徐无双生生替他挨下来。猩红的血把王大雨的脸都给染红,届时他只感觉脑子充血,不能思考,怔怔地,呆若木鸡地看着倒在血泊之中的徐无双,好像被吓到了,又好像很害怕,害怕徐无双有生命危险,嘶吼着去叫救护车。


对面的年轻人大仇得报,却没多少快意恩仇的感觉,反而很乏味,看着王大雨伤心欲绝、万念俱灰的表情,忽然想到了一年之前的自己。


一年前的自己,被徐无双押送到审讯室,由人民法院判决后又押入牢房。当时他的女朋友也在看着,听着法官对他的犯罪事实一件又一件进行陈述,又根据犯罪事实量刑。听到一桩,他女朋友的面色就沉下去一个程度,直到最后面如死灰,好像没了任何希望。


当时他女朋友的神情,和王大雨的神情很像,但也不像。他女朋友的眼神中还带着一丝怨恨,对自己做出这种事的埋怨,而后又像是在心里说服了自己,变成如释重负般的解脱。


而王大雨,眼中只包含着对徐无双的担忧,包含着对生存可能性的希冀,包含着懊悔。


于是他站在那里,不躲也不逃,被后面赶来的警察用手铐拷住,压着他的肩往警车上走,再一次踏上不归路。


徐无双很快就被送进了医院。因为失血过多对大脑和身体各个器官造成的缺氧和窒息,医生立马就为他带上了呼吸器。即使是这样,徐无双的大脑负荷过重,还是处于极度的危险之中。


手术进行了多久,王大雨就在外面等了多久。他站得腿都麻了,脸上血迹也忘了擦,只是头脑发麻地想着,那时受伤的本该是自己。


在一次又一次的波折当中,在一次又一次的手术当中,徐无双终于转危为安,情况得以稳定下来。在此期间,王大雨一直陪着,呆呆地看着躺在病床上的虚弱的那人,心脏不停揪痛。


他变得更加殷勤,也更加担心徐无双。由于长期未能通过口腔摄入液体,徐无双的薄唇有时会变得干燥。为了让徐无双好受一点,他便拿棉签沾了水去润湿徐无双的嘴唇。


由于时时刻刻的陪护占据了王大雨的大部分时间,他压根就没想到还需要有陪护证这一个东西。急急忙忙地问了一下工作人员应该怎么办理陪护证,王大雨在知道答案后又立刻跑下去,妄图能在夜晚来临之前办理好陪护证。


办陪护证的人还是有一些的。王大雨等了挺长时间,办证的时候也花费了不少时间,等再回到上面想要领取折叠床时,所有的都已经被领完了。


王大雨在心里骂自己。骂自己粗心,骂自己什么事都办不好,骂自己太蠢以至于害了徐队。这些事情一下子将他打击了个彻底,即使他在进门的时候强装开朗,徐无双也还是察觉到了他情绪的不对劲。




/


“所以,”王大雨语气低迷,可怜巴巴,愧疚之意弥漫在空气中,“我还是坐着睡吧,床头柜可以枕一下。”


徐无双皱眉。


按理说在这种情况下,王大雨可以选择离开这里,任意选一家附近的宾馆住,但王大雨即使坐着睡也要坚持留下来,可见他对自己重视到了哪一种程度。


徐无双垂眸看了看自己那张还算大的病床,又抬眼瞥了眼王大雨,一边挑眉一边开口说道:“可以和我挤挤。”


他不能再让自己的小男友受委屈了。


王大雨一开始还以为自己听错了或是理解错了,把字里行间都琢磨了一下后脑子瞬间宕机,整个人都傻了。


不是,徐队刚刚说了什么?!










评论 ( 51 )
热度 ( 289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在你离开时也要看着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