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世无双】两个王大雨的修罗场(6)

①19集里被BE的王大雨穿越到两人吵架的24集

②有两个王大雨,狗血修罗场



温馨提示:本章的王大雨依旧是原世界里和徐无双闹了矛盾的王大雨,吃醋大狗勾与暴脾气猫猫吵架实录




前文——(1) (2) (3) (4) (5) 





***



即使自己的心被刺挠得厉害,但王大雨如果就这样望而却步放弃了,那还能叫王大雨吗?


“我只是很关心您,”王大雨壮着胆子厚着脸皮继续说,“徐队,您知不知道现在的人很会说一些不切实际的花言巧语,说是什么会对您百依百顺言听计从,但实际上三心二意喜新厌旧把感情当作儿戏。”


徐无双:???


这不就是你王大雨?


嘴上说着“我听徐队的”“我服从命令”,但实际上这跑那跑三心二意总是单独行动,花言巧语也确实可以算得上。


还有,什么玩意儿就扯到感情上了?这跟他徐无双有什么关系?


“所以呢?有话直说别绕来绕去的。”不明白王大雨到底想说什么的徐无双如是说道。


“所以,您不能这么随便地对待感情,”王大雨犹豫了一会儿还是说了出来,“不能和一个没怎么相处过、不怎么了解的人在一起。”


等等等等等等?


还没等徐无双品出这句话到底是个什么意思,王大雨又马上补充:“尤其还是个男人。”


徐无双切切实实被这句话雷了个外焦里嫩。


骂人的话差一点冲出喉咙。徐无双咬紧牙关握紧拳头,额角青筋直跳,后槽牙相互磨蹭的声响通过骨传导盘旋在耳边。他极为不悦地啧了一声,那表情就像把“别他妈乱说话”写在了脸上。


“徐队,我是认真的。那个圈子里很多都,呃,都只是玩玩而已,没付出啥感情,就只是为了、为了……”王大雨说到这里变得有些结巴,直到最后甚至感觉有些难以启齿,不仅声音小了,连脸都变红了。


“呃,就,为了满足那方面的需求。”


“圈子里?”徐无双走上前来,双手放在桌上撑着上半身,问:“你是在这方面很懂?”


“没有,我——”


还没等王大雨解释清楚,徐无双就打断了他:“我不管你到底懂不懂,但,不要臆想我,懂?”


“我没有臆想您!”王大雨像被踩中了尾巴,立马慌忙摆手辩解。


徐无双语气不善:“那你还猜想我的私事?什么玩意儿我和一个男的在一起了,你觉得就你想象力很丰富是吗?”


“那,是没有在一起吗?”王大雨趁机赶紧问。


徐无双看了他一眼,那眼神让王大雨直紧张。


“我警告你,不要打听我的私生活,不要老是跟着我,不要干涉我的事情。今天你跟着我的那次就算是最后一次,我可以当作什么都没发生,你也同样要当作没发生过,以后要是再有这种情况——”


徐无双没有再往下说,但言语中的警告意味再明显不过。


王大雨觉得自己很委屈。他不知道自己到底哪里惹到了徐无双让徐无双气性这么大,也依旧不明白徐无双和那个男生到底是个什么关系。徐无双每次的话题转移和不正面回答都让事情蒙上了一层薄薄的雾。


除此之外,还有一种莫名的不甘和郁愤——为什么徐无双对那个男生就和颜悦色,即使是那样一个意味再明显不过且具有侵略性的拥抱也能全盘接受,而对自己就总是拒绝,拒绝自己询问关于他的一切,拒绝自己走进他的生活,甚至是拒绝自己仅仅只是物理意义上的靠近。


想起每次自己贴近徐无双时徐无双下意识的躲闪,王大雨心上一痛,整个人像是浸在了冰水里,怎么也喘不过气来。


种种情绪杂糅在一起,五味杂陈。


不知是什么给了王大雨勇气,向来对徐无双言听计从的他在这短短几天内顶撞了徐无双两次。第一次是因为康远德的案件,第二次,就是现在。


“徐无双,”王大雨眯起眼睛,很认真又很沉着,“你……很讨厌我?”


“没大没小的叫谁呢?”徐无双似乎被冒犯得很厉害,声音中带着火气,仿佛给一点火星就会燃起来。


又没得到正面回答,王大雨干脆破罐子破摔,越挫越勇。


“我到底是哪方面差了以至于你总想离我远远的?就为康远德那件事儿吗?我承认,如果换位思考一下,你确实是在替我着想,但如果让你换位思考一下,你会觉得我甘心吗?我没有知情的权利吗?你想让我知道你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好,但,难道我不想让你知道我想当一名合格的、优秀的人民警察吗?”


说到这里,王大雨深吸了一口气,目不转睛地看着徐无双,很真诚又很无奈地说:“说真的,在其他事情上我巴不得你替我着想、关心我、为了我好,那样的话我能开心得要死。但,我想要的关心并不是替我挡掉一切、让我毫不知情地躲在羽翼下的庇护,像个废、物、一、样。”


徐无双皱着眉在听。前面几句反问语速很快,越到后面越沉、越慢,仿佛是王大雨为了让徐无双接收自己所想要表达的东西,特意把每一个字吐露清楚、把每一个音节咬得很重,有条斯里。


听完,徐无双笑了,但并没有马上开口说话,只是眉毛扬起看着王大雨,样子很不屑。


“你真想知道自己差在哪儿了?”徐无双语气出奇的平淡,“好,那我就告诉你。”


“你差就差在太过于自信甚至可以说是自大,总不切实际地觉得自己能解决所有问题,然后奋不顾身的冲上前去,结果是次次都给别人找了麻烦,完了还觉得别人阻止你是不信任你、没把你当成一个合格的警察,那你扪心自问,你值得信任吗,你自己合格吗?你一点都没意识到我没把这件事告诉你的原因吗?我他妈那是在害怕!害怕你像上次一样又擅自行动而我没能及时赶到!你但凡有那么一点拳脚功夫和防身技术,但凡听话那么一点服从命令,至于让别人那么担惊受怕?”


徐如双一边说着一边走到王大雨床前,左手握住床杆,表情略显嘲讽,一字一顿地说:“你小子搞错因果关系了。不是因为别人不信任你才不让你去完成任务,而是因为你完成不好任务别人才不信任你,懂吗?”


王大雨一动不动地盯着徐无双,分不清到底是何情绪。他眼眶红了,紧抿着唇,嘴唇有些颤抖。


徐无双竟觉得有些心疼。他知道自己的这些话很伤人,会让这个小孩儿心里梗很久,但徐无双还是硬下心来,继续把没说完的话说完:“既然是电脑技术方面的高材生就好好地服从上级调任,别总想着冲在前面充当英雄,就算想要擅自行动,也练个十年再回来吧,小屁孩儿。”


说完后,徐无双拿起桌上的钥匙,走出了宿舍。


王大雨赶忙从床上站起来,本想说些什么,却什么都没能说出口。




================


这里是定时发布的存稿箱君,有错误的话并不能及时更正,请见谅。




评论 ( 57 )
热度 ( 245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在你离开时也要看着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