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世无双】两个王大雨的修罗场(8)

①19集里被BE的王大雨穿越到两人吵架的24集

②有两个王大雨,狗血修罗场




前文——(1) (2) (3) (4) (5) (6) (7) 







***


徐无双看着卧室内仅有的一张床,陷入沉思。


看着王大雨那亮晶晶的眼睛与灿烂的笑容,徐无双脑海里霎时只剩下一个想法。


草率了。


千算万算还是没算到这个。


他应该记住那位邻居的提醒的。


这下好了,进退两难,拒绝也不是,将就也不是。王大雨没有任何负担地去浴室里洗澡了,而徐无双则倚在阳台旁边,那哗啦哗啦的水声不停往耳朵里灌,搞得他如芒刺背、坐立难安,特别不自在。


——太似曾相识了。


此时此刻的场景,很难不让人想起以前在宾馆的那一夜。


等王大雨脖子上顶着条毛巾出来后,徐无双看见他穿着短裤露出白晃晃的两条腿,更加不自在了,心想不是,用得着穿这么凉快吗。


王大雨看着他笑,问:“徐队您站在这里干嘛,不冷吗?”


徐无双寻思着自己还没问这小子只穿这么点儿冷不冷,他反倒还关心起穿戴整齐的自己了。


于是他就这样撇开视线,透过浓稠的黑看着楼下,也不知道到底在看些什么。


王大雨却明白徐无双在顾虑些什么。


他不仅明白,也更加清楚该如何通过拿捏徐无双的心软来达到目的。


故意咳嗽两声引来徐无双侧目后,王大雨双手抓着挂在脖子上的毛巾,紧抿着嘴唇,偏头看了看床又抬眼紧盯徐无双,一副很艰难又很不舍、但还是强迫自己下定了决心的样子,开口说:“徐队,我……要不我还是睡外面吧。”


徐无双被王大雨这突如其来的退步搞得猝不及防。


如果说两人硬是要睡在同一张床上,徐无双可能还会犹豫、推脱,有那么一点儿排斥心理在作祟,但如今王大雨却来这么一出,准确无误地踩在了徐无双最不愿意承认的那个点上,那就是对于乖小孩儿受委屈的心疼。


见王大雨真打算走出卧室,徐无双努力忽视心中那说不清的别扭,眉头一皱。


“你是怕我会吃了你吗走得那么急?”


王大雨刚要迈出门的脚步一顿。


“回来。”徐无双言简意赅地下命令。


“您……不怕我睡相不好打扰到您休息吗?”王大雨语气和缓。


徐无双挑眉:“你睡相不好?那出去吧。”


王大雨瞬间倒戈:“没有没有,我睡相很好的!不信的话徐队今天晚上体验一下就知道了!”


“闭嘴!”徐无双头疼。


王大雨眨眨眼睛,小心翼翼地问:“那徐队是想让我睡客厅?”


“我什么时候说过——”


“没有说过!”王大雨立刻笔直站好,抢答道。


“既然没有,那就好好在床上睡你的觉!”徐无双严声命令,就那么一把掀开被子,扬了扬下巴,示意王大雨躺上床去。


王大雨十分乖巧地坐到床上接着躺好,一丝不苟盖上被子,露出半个头,然后就用那种眼巴巴的眼神一动不动地盯着徐无双。


徐无双对这种热切的眼神已经免疫,拿起一旁的衣服转身就要走。


一瞬间王大雨慌了神,以为徐无双心软过了头要自己去客厅睡,于是猛地从床上弹起来问:“徐队这是要去干什么?”


“你好好睡你的,”徐无双总感觉王大雨有些怪怪的,却又说不上来哪里怪,只能皱着眉头下了命令,“我就洗个澡我还能干什么?”


王大雨愣住,怔怔地盯着徐无双,听到自家师父这是要去洗澡,心中那点儿小九九瞬间膨胀,瞒不住似的要溢出来出来,于是更加紧张,只得结结巴巴地说:“哦,洗澡,洗澡好啊,好,嗯。”


听着浴室中忽视不掉的流水声,这回轮到王大雨不自在了。


翻来覆去地在床上睡不着觉,怎么都无法忽视的旖旎想法环绕于脑海之中。王大雨知道这些臆想要是让徐无双知道了徐无双一定会无法接受甚至是生气,于是自己之后就没有好日子过了,因为即使是迟钝如王大雨也能意识到那很冒犯人。


但王大雨无法控制住自己。


正如他无法控制自己对徐无双那份愈演愈烈的感情。


第一次见面时王大雨并没有对这位成熟而又精练的警官产生什么暧昧的想法,又或者说还没来得及产生什么想法就被那一拳打了个天昏地暗,于是只能倒在地上不甘地喊着“我是警察”。在袁局向他介绍这位破案无数立功无数的刑警大队副队长时,他觉得自己肯定是有那么一点儿走火入魔和不可理喻,要不然为什么会在看向徐无双棱角分明的侧脸时感觉心跳猛烈,像是要冲破肋骨的桎梏。


为了验证那时的感觉是个错觉,为了证明自己是个直得不能再直的直男,为了他察觉不到、就算察觉到了也不愿承认的那么一点儿小私心,王大雨主动申请搬去了101宿舍。


然后王大雨用长时间的相处与深入了解,得出了一个结论——他是爱着徐无双的。


但这种爱,是敬爱。


嗯,没错,敬爱,对。


相处过程中,王大雨自然也发现了,徐无双很有魅力,这是与他相处得久了的人都会意识到的。他的这种魅力很独特,是你待在他身边时不会特别明显、但当你离开后就会猛然发觉的。


一旦从他身边离开,仅仅只是物理层面上的距离拉开,都会让人一开始感觉很惋惜,然后到念念不忘以至于怅然若失,最后发展成为一种抓心挠肺也无法缓解的煎熬。


总是渴望着见他一面,渴望不仅仅只是朋友之间的关系,渴望一切更进一步的肢体接触。


这就是王大雨在徐无双死去后几个月中时时刻刻的状态写照,并且只能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也正是这种状态与念想,让王大雨确定了他之前一直不敢承认的感情。


没过几天,他出奇地主动约了唐芷心,却只是为了说分手。


他不该耽误唐芷心,唐芷心也不该将一片真心付诸于自己身上,付诸在一个根本没爱过她的人身上。


即使隐隐约约猜到了结果,唐芷心还是红了眼眶。她又不是瞎子,平日里的约会过程中,王大雨每每谈起徐无双时的憧憬与笑意早已让那份心思昭然若揭,只有当事人自己还迟钝地没有意识到罢了。


唐芷心不是在为自己那草草了结的恋情而伤心,她只是在想,王大雨以后该怎么办?他心心念念的徐无双就这样丢下他走了,王大雨那么固执,不撞南墙不回头,那他以后的生活会像什么样子?


唐芷心不敢想象。


她想问,问王大雨今后的路打算怎么走,问他有没有想过自己的未来,但一大堆话到了嘴边却又说不出口——已经分手了,她又该以什么样的身份来问?


她还想问为什么事情发生得这么突然,徐无双怎么就……怎么就受了那么重的伤,死亡的消息愣是保密得严严实实,没有新闻,没有报道,知情者只有当事那么几个,就连唐芷心知道这件事都还是从王大雨那浑浑噩噩的生活状态上猜测出来的。王大雨完全藏不住秘密,所有心事都写在了脸上,即使唐芷心不愿意相信那个消息,也不得不相信。


分手后,王大雨独来独往,开始了与从前没多大区别的生活。在他提着行李箱来到宿舍的那个时间节点之前,生活都是煎熬而又难耐的。


现在失而复得,王大雨发誓,自己一定要牢牢抓住,不管怎么样,他都不想再失去,也不愿再体验分离。


不能出任何差错,也不能露马脚,万一徐无双意识到了,被刺激到了,那才是真正的得不偿失。


于是王大雨竭力抑制住自己,放空大脑在床上躺着,就那么直愣愣地盯着天花板。


等徐无双洗完澡用毛巾擦着头从热气腾腾的浴室中走出来,王大雨又是一个条件反射,刷地一下坐了起来。


徐无双看着王大雨,分不清是何情绪地问:“还没睡?”


他这次刻意洗得比平常久了一点儿,就是为了拖时间让王大雨睡着,从而避免尴尬时刻,但没想到王大雨精力这么旺盛,这一天都不够他消耗的。


“睡不着。”王大雨干巴巴地回答。


听到这句话,徐无双瞬间感觉自己像是在哄小孩儿。睡不着,睡不着他徐无双又能怎么着?唱歌给他王大雨哄他睡觉吗?


“睡不着那别睡算了。”徐无双毫不留情。


“不,不是,我一个人这么躺着不大踏实,而且我害怕自己要是提前睡着了就会让您不方便,比如挡到您什么的,嗯。”


徐无双不知为何关注点走偏,眉毛扬起语气认真,不像是在开玩笑地问:“一个人躺着不大踏实,那你以前是怎么睡着的?两个或两个以上的人一起躺着?”


“没!”


“你自己说的睡相好,现在又害怕自己挡到我,合着你的睡相就这?”


王大雨不自在地摸脖子,声音细若蚊吟:“睡相好不好这件事不是睡过之后才能下结论么……”


清清楚楚听明白了每个字的徐无双无语凝噎。


有时候他真的很好奇王大雨到底怎么想的,而且这小子是完全意识不到自己说出来的话很容易让人误会吗——上次的“我们还没开始干什么”,这次的“睡过之后才能下结论”,荤话怎么一套一套地当做日常用语往外蹦?


“闭嘴。”徐无双懒得提醒他,直截了当地下命令。


王大雨再次乖巧地在床上躺好并盖上被子,手放到嘴前,像拉拉链似的从左边拉到右边,一边不清不楚地嗯哼了几声表示自己已经闭嘴,一边朝徐无双眨了眨眼并比了个ok手势。


徐无双刚要走出卧室,就被王大雨那突然急切起来的闷嗯声止住了脚步。他无奈回头,只见王大雨又从床上坐了起来,很着急地看着他,满脸都写着“徐队出去干什么不和我一起睡了吗”。


“我就出去吹个头而已你至于吗,啊?”徐无双双臂环抱在胸前,十分不解地问。


他是真的很困惑,王大雨到底是有多离不开自己,又是有多害怕自己离开,以至于这么一小段时间的分别能都让王大雨如此心惊肉跳。


想到这里,徐无双忽然又有点能理解王大雨了,甚至不合时宜的又有些心软。


终究还是让这个尚且年轻的小孩儿经历了一些不太好的事情。会变成现在这个不愿意离开自己的样子也无可厚非。


等到以后相处得久了王大雨会习惯的,会把自己的存在当作家常便饭,也就不会离不开自己了。


“你好好休息,不要再想那么多了,好好睡一觉,懂吗。”徐无双叹了一口气,语气出奇的软,声音因为低沉而显得有些沙哑,带着一点儿叹气之后的叹息,像是在嘱咐什么。


救命,王大雨心想,为什么现在徐无双连简简单单地说一句话都能让自己心跳热烈到这种程度,甚至感觉脸颊和身体都有些发热。


“好,那,徐队你快点儿,我帮您暖被窝。”为了掩盖自己的异样,王大雨特意显示出一如既往的开朗。


徐无双点头,走出了卧室。


王大雨则把自己闷在被子里,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救命,不能再想了,再想就要解决了,要是徐队刚好进来撞见怎么办?别想了别想了别想了,多想点儿其他的,嗯。





***



徐无双回来时,王大雨已经睡着了。


但只是看起来像睡着了。


身体依旧紧绷着,表情不太自然,嘴唇紧抿,一看就知道是在装。


太嫩了点儿,小屁孩。徐无双笑。


“王大雨。”徐无双故作严肃。


王大雨往旁边挪了挪,把自己刚刚捂热的地方留给徐无双,同时偷偷睁开眼睛看了一眼徐无双的表情,又马上闭上眼睛,假装自己还处于迷迷糊糊的睡着状态,呓语似的说:“徐队……唔……暖和着呢,睡吧……”


虽然有点儿不太想承认,徐无双确确实实是被感动到了。


诶,别的不说,王大雨这孩子是真的关心自己,也是真的把他徐无双放在心里,方方面面都想着他、考虑到他。


现在徐无双却又不合时宜地想到了唐芷心,感觉有些惋惜,却又不知道自己到底在为什么而惋惜。


躺到王大雨刚刚躺着的位置,徐无双确实很暖和,不仅仅是身体暖了,还有一种别样的暖流在心中涌动,令徐无双既别扭着,又自暴自弃似的让自己不再去想多余的事情。


既来之则安之,既然都走到这一步了还想那么多膈应自己干什么,睡觉。


…………


…………


但没睡多久,徐无双又开始冷了。


王大雨好像故意不想让徐无双膈应一样,清楚地知道两人若是贴得太近了会让徐无双不适应,于是无限地往床的另一边移,以至于两个人中间多出了一条大缝。


但,两个人盖的是同一床被子。


冷风不停地往被子里灌,好不容易捂出来的热气都消散了,以至于徐无双怎么都睡不着。


同时他又感觉自己的热量好像都被王大雨那边吸收去了。年轻人的体温高,像个小太阳一般源源不断地散发着热,而徐无双这边两极反转,王大雨一开始给予他的暖和都很快消散了。


自己总不好向王大雨那边靠,他拉不下脸来,而且也是害怕王大雨会误会,但一直这么冷着也不是办法。


思来想去,徐无双还是闷闷地开了口。


“王大雨。”


过了好一会儿,王大雨才迷迷糊糊地回答:“嗯……?”


“你,往我这边过来一点。”徐无双的声音依旧是闷闷的。


“唔……徐队你怎么了……”王大雨缓慢地翻了个身,强迫自己睁开眼睛看着徐无双。


“说了,你靠过来一点儿就行。”


王大雨上手摸徐无双的手,一瞬间感觉所有的瞌睡都醒了:“徐队你的手怎么这么冷?”


还没等徐无双做出回答,王大雨就这个人都扒拉了过来,贴在徐无双身上,不停地用手试探徐无双身体的温度,一会儿摸手臂一会儿摸大腿,摸得徐无双直害臊,偏偏始作俑者还一脸正气地说:“徐队你身上太冷了,怎么搞的?”


“还不是你搞的!”徐无双咬牙切齿。


“我?”王大雨紧紧抱住徐无双,想要用自己的身上温度温暖他,一边摩挲着徐无双那已渐渐升温的手心,一边疑惑地问,“我干什么了?我好像没干什么吧,是不是……哦哦哦哦对不起徐队!我知道了!我,我以为自己离你远点你就能睡得好的……”


徐无双无语。废话,都他妈睡一张床上了还离什么远!


“徐队对不起哈,我这就让您暖和起来。”王大雨一边说着一边又将身子往徐无双那边挪了一点儿,两人之间严丝合缝,亲密无间。


不得不说,王大雨的身体温度确实要高一些,徐无双也想不清楚王大雨为什么会乐意像这样给自己捂热。虽然他自己被这样抱着有些不大舒服,但也不再好意思拒绝王大雨的好意。


直到深夜徐无双被王大雨那年轻气盛的势头给弄醒,又热又被王大雨那八爪鱼似的手脚勒得慌,他才明白,草率了,自己确实该拒绝的。








================


19集王大雨挖墙脚进度20%


24集王大雨危机意识与心急程度200%





彩蛋是24集的王大雨到19集没有徐无双的世界一游,虐一虐更健康XD





评论 ( 41 )
热度 ( 256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在你离开时也要看着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