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世无双】两个王大雨的修罗场(9)

①19集里被BE的王大雨穿越到两人吵架的24集

②有两个王大雨,狗血修罗场




前文——(1) (2) (3) (4) (5) (6) (7) (8) 




温馨提示:24集王大雨的漫漫追妻路开始了。



问:被两只大狗狗黏着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徐无双表示想把两只黏在他身上的狗东西扒拉下来。





***


一大早,徐无双从不踏实的睡梦中醒来,一时间只觉得呼吸不畅,闷得慌。他缓了一会儿,接着尽量小幅度地动了动身子,想要将王大雨那紧搂着自己的手扒开,还刻意减小了力道以免把王大雨弄醒。


过了好几分钟,徐无双才得以从王大雨滚烫的怀抱中挣脱。


看着睡得很安心的王大雨,徐无双的手在头上胡乱梳了一把,微不可闻地叹了一口气。


今天还得去工作。


不辞而别总归有些不太好,搞得自己跟负心汉似的。但他就只是去上个班而已,也没什么罪不可恕的吧。


思考了一会儿,因为害怕王大雨又瞎操心,徐无双还是留了一张纸条,内容大概是说自己要去上班了,叮嘱王大雨要一个人好好待在家里,不要随意外出和擅自行动。如果有什么特殊情况必须要外出的话,记得带好口罩。现金放在抽屉里,不要像个少爷一样大手大脚挥霍无度。


写完之后,徐无双将纸条放在床头柜上的醒目处,还特意用保温杯压着一角防止掉落。


确保了万无一失不会出什么差错,徐无双转头看王大雨,只见这小子睡得无比深沉和安稳,将白花花的膀子露出去了还不自知。


他怕人着凉,出于好心给王大雨掖了掖被子,却忽地被抓住手腕。


徐无双一惊,寻思着自己是不是把小孩儿给弄醒了,直到看见王大雨拧在一起的眉头和紧闭的双眼,才明白他压根儿就没醒。


“徐队……我好……”


王大雨不清不楚地嘟囔着,如同梦中呓语般含糊,徐无双只听出了这几个字儿,至于后面说了些什么,他不清楚,也没必要去弄清楚。


徐无双还是拿开了那只紧抓住自己手腕的手。倒不是说他多无情、多冰冷,主要是自己还得赶着去上班。


等徐无双离开之后,王大雨缓缓睁开了眼,眸中满是清明。


其实他在徐无双醒来之前就已经醒了。但他什么都没做,就那么侧躺着身子盯着徐无双,视线一遍一遍描摹他的侧脸。


直到王大雨察觉到徐无双好像要醒了,他才立马闭眼装睡。


所以自己刚刚那句试探性的告白没被听到吗,要不然为什么徐无双的反应如此平淡?


他坐立难安了一会儿,一直在思考,像自己刚刚那样的话,说出去是不是风险有些太大了。徐无双太过精明老练,自己要是没办法蒙混过关怎么办?


有气无力地躺回床上,王大雨正准备补个回笼觉,他已经好久没像昨天那样睡得如此安心了。余光一撇,王大雨看见那张纸条,整个人如同弹簧一般弹起来,手脚并用爬到床边,立马将其抽出,逐字逐句、反反复复地看了好几遍。


虽然很不舍,但不得不承认,徐无双考虑的很周到。可正是因为太周到了,让王大雨无事可做。


犹豫了一会儿,王大雨忽然想到了什么,于是飞快地从床上下去,胡乱踩上拖鞋,飞快地跑到了阳台边,看见徐无双刚好搭上车走了。几乎是在同时,他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回到卧室,立马拿上钱和钥匙,手忙脚乱穿好衣服、戴好口罩,锁完门后一步跨俩台阶地下了楼,因为太急还差点儿摔一个大马趴。


下楼后,王大雨环顾四周,朝着与绥城警局相反的方向跑去。






***


走进办公区域,徐无双总感觉怪怪的,却又说不上哪里怪。


齐苒和罗旭东欲言又止地看着他,王大雨则魂不守舍,虽然表面上在看资料,但实际上是在发呆和走神,整个人透着一种莫名悲切哀伤的感觉,连徐无双进来了都没注意到。


罗旭东刚想说话,就被徐无双“打住”的手势堵了回去。


这么一会儿,王大雨还是注意到了这边。他本只是无意间一撇,却在看见徐无双的一瞬间顿住,眼中闪烁着意味不明的情绪。


这种眼神,徐无双只在过去的王大雨那里看到过。


“徐队,我……”


他像是有很多话想说,却又不知道从哪里说起,于是匆匆忙忙的从椅子上站起,左手还没有安全感似的按着座椅靠背,就那么看着徐无双。


徐无双在原地站定,等王大雨说话。


王大雨还是在犹豫。他右手无意识举起,像是在回想些什么,嘴唇都已张开却还是没能说出像样的句子。紧接着,他回头看齐苒和罗旭东,只见两人都在瘪嘴摇头,于是破罐子破摔似的下定了决心,走上前来抓徐徐无双的手腕就往办公室里走。


徐无双虽然纳闷,但也没有挣脱开来。他倒想看看这小子到底想要搞些什么花样。


要换成是别人,那只越界了的手少说也得是骨折那种程度。


进了办公室之后,王大雨反手关上门,并没有开门见山说明前因后果,反而转移注意力,不明所以地说了一句“您先坐”。


“有什么话不能站着说完?”徐无双嘴上虽然这样问,但还是走到办公桌前拎出靠椅坐下,小幅度地转动些许调整出一个较为舒服的姿势,抬眸看王大雨。


“说吧,什么事儿。”


王大雨并没有开口说话,反而绕过办公桌走到徐无双面前,直到两人之间的距离不超过一臂,王大雨才一边俯下身子一边摁住徐无双的肩膀,用双手将人禁锢在自己的双臂之间,缓慢地、异常真挚地说了声“对不起”。


那一刻徐无双还以为自己听错了。


王大雨这是在道歉?


王大雨没给徐无双思考的机会。他闭上眼睛,深吸一口气,然后睁开眼,一动不动的视线落在徐无双脸上,也同上次一样,语速缓慢、吐字清晰,仿佛是要把自己的赤诚之心血淋淋地剖给人看:“徐队,我反省了很久,我有错,于是来认了。以前擅自行动是我太过于冲动,没考虑到后果,被您批评之后我还在为自己的错误找借口,是我的错;服从指挥本应该是最基本的素养,我没能做到,是我的错;打断您的行动还挑起矛盾,没考虑到整体和大局,太过于自我,是我的错。以后我会好好的跟您学习,跆拳道、散打、拳击什么的,您愿意教哪些我就学哪些,要是您不愿意教,我也不会再缠着您、麻烦您,只要您不把我晾在一边不理不睬就好。”


徐无双面上不动声色,其实心中很诧异。他不知道王大雨到底受了什么刺激会突然来道歉。前些天这小子为了这件事可以算得上是大动干戈,大有一种“我俩没完”的阵仗,如今却突然软下态度,很难不让人怀疑他这转变到底是因为什么。


事到如今,其实两人本就没什么好吵的了,更别说徐无双这人还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吃软不吃硬。如果对方偏要硬来,那么徐无双不管怎样都能让人吃不了兜着走;如果对方态度良好地示弱,不管那人怎样冒犯了徐无双,徐无双都不会再追究。除非犯的是原则性问题。


而对于这件事,徐无双的气早已经消的差不多了,王大雨又来这么道一下歉,搞得他负罪地觉得自己好像在欺负小孩儿。


并且他徐无双又不是自认清高地觉得自己一点儿错都没有,自己确实伤害到了小孩儿的自尊心,只是之前他道歉的时候王大雨并没有接受罢了。如果这时候他再客气地说什么自己也有错,肯定会出现两人相互揽责任、相互道歉的滑稽场面,所以他不打算把“对不起”那三个字说第二遍。


“好了好了,”徐无双叹气,轻轻拍了拍王大雨放在自己肩上的手,开导似的说,“吵架还要吵个这么久?行了行了,别在意了,好好工作去吧。”


王大雨依旧一动不动,殷切的眼神望着他,好像在等待他说些什么。


可问题是,徐无双也不知道王大雨到底想听些什么。他沉默了一会儿,把脑海中能说的话都搜刮了个遍,最终从喉咙里挤出来这么些话:“你的长处是电脑技术,好好发展一下,有时候可以成为重大案件中的关键一环。至于身手这一方面,其实你力气挺大、身高也占优势,就是不知道该如何利用和应对紧急情况,只要肯下功夫,没太大问题的。”


他能感觉到摁在自己肩膀上的力道大了几分,王大雨在那里抑制不住地抿嘴笑,看上去好像特别开心,以至于竭力克制还是没能克制住。


王大雨双手依旧禁锢着徐无双的肩,放开也不是,摁紧也不是,索性双手贴着徐无双的肩线顺势往后一滑,身体再往前那么一贴,成功地紧紧抱住了徐无双,不停地说“我知道了徐队”和“谢谢师父”。


抱得有些过于紧了,徐无双心想。他一边拍着王大雨的背,一边表示可以了可以了,即使是这样,两人依旧黏糊了好一会儿才分开。







评论 ( 54 )
热度 ( 185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在你离开时也要看着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