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世无双】两个王大雨的修罗场(17)

①19集里被BE的王大雨穿越到两人吵架的24集

②有两个王大雨,狗血修罗场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11) (12) (13) (14) (15) (16) 



温馨提示:喜闻乐见,24的大雨吃醋现场。







***



徐无双把在宾馆房间里搜到的证据带回了警局,并且交给了检验处去检验。沾上血迹的袋子和衣服都送去化验处化验了,徐无双等着结果,看化验出来的结果能否和死者匹配上。


当时罗旭东和齐苒已经先一步回来了。他们把监控录到的画面拷了下来,加上先前王大雨在网上查到的资料,基本上锁定了这几天到达绥城的外来人员,又经过层层排查,根据体貌特征,比对上监控画面,将嫌疑人的范围缩小到二十人以内。


正忙着,罗旭东忽然看到徐无双带着手套,提着一个大型行李箱进来了。说不惊讶是不可能的,时间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短,但徐队能这么快排查到这个证据已经算是神速了。尤其在知道里面装着的东西时,罗旭东更惊讶了。


“意思是……嫌疑人作案时本来穿着一身黑衣服。他把分割好的尸体装在行李箱里面,又把一身干净的白衣服也装在里面,抛尸过后去酒店租了个房间,然后把衣服给换了,又把行李箱给丢下了,对吗?”罗旭东不可置信地问。


徐无双不置可否地点了点头。


他本以为罗旭东会抓住嫌疑人作案时的种种漏洞来进行询问,却没想到罗旭东问出的问题完全不符合逻辑,简直出乎徐无双的意料。


罗旭东挠了挠头,好像不太好意思询问,但还是耐不住好奇心,于是小心翼翼地开口道:“那他的白衣服和尸体装在一起,不味儿吗?”


“啧。”


徐无双瞥了他一眼,颇为无语。


“哦哦哦好的好的,”罗旭东仿佛也知道自己问出的问题毫无技术含量,而且跟案子没啥关系,于是又换了个问题,“徐队,他为啥会放心地把那个装有重要证据的行李箱放在房间里面啊,团伙作案有帮凶吗?”


徐无双没说话,而是把监控画面调出来,显示出那个模糊的人影,人影旁边确实带着个比较大型的东西,估计就是今天的行李箱。徐无双指着监控画面,自然而然地说:“如果他还明目张胆地带着这个东西,那就是在找死。而且,确实他在酒店里面有帮手,虽然丢了那一个行李箱,但起码人跑掉了,估计是抱着‘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的心态,能逃一会儿是一会儿,总比一下子就被警察逮住要好。”


对了,行李箱里的那身衣服。


想到这个东西,徐无双摆了摆手,对着坐在对面一言不发的齐苒下了命令:“让他们化验一下残留在衣服上面的皮肤组织。不要纠结于那上面的血迹,血迹估计都是受害人的,就算受害人挣扎时确实让嫌疑人流了血,混杂在一起也不好辨认。”


齐苒点头,从凳子上站起来就要走人。临走前她忽然停下来,有些踌躇,好像有什么话不知道该不该说出口。犹豫了一会儿,齐苒最终还是转过头来,对徐无双说:“大雨说他在宿舍等您。”


徐无双怔了一会儿,手下意识地摩挲着下巴,然后凳子一移,离办公桌近了几分,又对齐苒挥挥手,示意她去吧,自己会回宿舍的。


虽然他表面上很平静,好像胸有成竹,根本没把这件事放心上,但只有徐无双自己知道,他在拼命想到底该怎么应付王大雨。


宾馆房间里面的那一幕,给王大雨的刺激应该不小。


而且之后的自己为了不暴露,语气不太好,直接把王大雨给赶走了。


这他该怎么说,这他该怎么面对。






***



在烦恼的不仅仅只有徐无双。


王大雨坐在床铺上,脑子里面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他手脚冰凉,脸却热得很,于是不停地用冰冷的手去触摸额头和脸颊,等温度相互传递平衡以后,再用手指去揉太阳穴,妄图让自己冷静下来,不要太失控。


他看着对面清冷的床,被子叠得整整齐齐,丝毫没有动过的痕迹,桌子也和之前一样,东西虽然没有拿走,但都没再使过用,显示着二人宿舍现在只有一人居住的事实。


已经好几天了。


徐队搬出去有好几天了。


住的地方比较远,徐队却每天都来得非常准时,有时候甚至很早,当王大雨到达工作岗位时,徐无双都已经进入了工作状态。


明明平时起床都要赖一会儿的。王大雨想。尤其是在周末,当自己收拾好东西要回家时,徐队才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但到了现在,却因为租的房子比较远而每天起那么早。


和徐队住在一起的那个人,正在逐渐地、一步一步地改变徐无双的习惯。


以前下班时徐队总会再拖一会儿时间,去琢磨一些案件的细节和进展,等到办公区域所有人都走得差不多了时才离开。但自从徐队从宿舍搬出去以后,他需要赶车,晚了可能就会错过,所以每次拖得不那么久了,到了下班时间收拾一会儿东西就走。


徐队不再住宿舍以后,王大雨有时还没从这件事里反应过来,好像是徐双并未离开一样。直到那几天里有一次,他继续留在办公桌上工作,查着查着一看时间,发现有些晚了,于是他打算叫徐队一起回宿舍。


王大雨一抬头,看着空旷的办公室,才猛地意识到,徐队早已经回家去了。


有些失落,有些不愿,更多的是无奈。然后王大雨出神地想着,自己是不是也该改一改了。


这种状态明明不该是自己的生活。


王大雨和徐无双相处的那一段时间,染上了徐无双的习惯。早上起来的时候他会赖一会儿,迷迷糊糊地把响着的闹钟摁了,再推迟个五分钟。徐无双见他赖着,胜负欲倒是上来了,自己早起然后好去叫醒王大雨,叫醒时不忘好好的地嘲讽一番。


晚上下班,王大雨见徐无双还独自留在办公室,于是自己也没走,陪着徐无双拖延,当徐无双走出来猛地发现工作区域这里还留有一个人时,王大雨就会笑嘻嘻地说,做得太入迷一时忘了,待会儿一起走不。


现在徐无双正在因为另一个人而逐渐改掉这些与王大雨相处时不知觉表现出来的习惯。王大雨一开始本没有这些习惯,是因为徐无双才后来培养出来的,现在反而戒不掉了。


不管王大雨怎么冷静,也无法冷静下来。他用那双依旧有一些冰冷的手捂住脸,发狠地揉了揉眼眶,不再去看那整整齐齐却又冷冷清清的对面。


不知道苒姐给徐队说了没有。


不知道徐队还愿不愿意回这个宿舍。


等的时候当然是有些焦虑的。王大雨一直在思考自己究竟该说些什么,做些什么,但又害怕出了岔子。


撞见那一幕时固然是愤怒的,徐无双让他“滚”,他就真丢下徐无双走人了,直到回到绥城警察局后才后知后觉地开始担心起来。


凶手抛尸当天晚上就是往那家酒店去的,之后记录下的监控画面没见凶手出来过。徐队独自一个人进去探查,多多少少有些危险。而且之前自己由于关心徐队安危,于是急急忙忙跑到那家酒店并掏出警官证,给那个前台服务员看并要求其出示徐无双所在房间号,不知道这么一套下来会不会打草惊蛇。


就在王大雨还在暗自苦恼时,徐无双从外面打开了宿舍门。


王大雨被吓了一跳。


徐无双的状态和平时一样,非常平常且自然,好像今天什么事儿都没发生过一样,两人还是之前的那种关系。他随意找了个椅子坐下,手搭在桌上,抬眸,两人视线猝不及防地撞上。


与王大雨的紧张比起来,徐无双看起来放松多了。他毫不避讳地看着王大雨,语气稀松平常,说:“有什么事儿,说吧。”


王大雨张了张嘴唇,却没能让任何一点声音漏出来。


如果王大雨认真观察的话,他会发现徐无双的大拇指在有意无意地摩挲着食指中间那节。这是徐无双不太有把握的表现。


但是徐无双没有把握的时候很少,让别人观察自己的时候更少,所以没人知道他的这个小动作到底意味着什么。


“不说?那我说了。”


徐无双一边说着一边站起身来,双手撑在桌子上,正打算开口,却被王大雨突如其来的声音打断。


“徐队,我就是想问问,您……有没有受伤什么的。”


王大雨双手合十,紧紧贴在一起,却还是感觉很冷,不知是因为紧张还是怎么的,他双手不断地相互摩挲着,把那本来很白嫩的皮肤擦得有些发红。


“凶手就是藏在那家酒店里的对吧,”他的语气笃定,却并没有多么强势,反而语气较缓,“我只是想知道后来您有没有出什么事儿。那时我给服务员亮了警官证,后来还离开了,如果因为这两件事给您添了麻烦,那我觉得,我应该来说清楚。”


他丝毫没提,完全没有往那方面引,仿佛根本没看到在房间里面的那一幕,那最戳徐无双痛点的一幕,最能拿捏徐无双的一幕。他丝毫没有提起,反而在挑自己的错处。


徐无双感觉口腔有些苦涩,不知道该作出什么回应。


见徐无双不说话,王大雨似乎也没再奢求徐无双的回应,反而像是自言自语地问:“徐队,您的这些东西,估计之后不会再用了吧。用不上的话,如果一直放在这里,落了灰怎么办,我……我受不了的。等您有空,要不收拾一下,这些东西,被子,枕头,牙膏,牙刷,办公要用的书,还有那些衣服……都带回去吧,要不然放在这里浪费了。”


没人知道王大雨说出这些话到底是为了什么。只有王大雨知道,是自己过分睹物思人,过意不去。每天晚上,在这宿舍里面,徐无双生活过的点点滴滴,都透过这些生活物品侵蚀着王大雨的内心。


他不知道徐无双是如何一个人在宿舍里面生活了这么久的。肯定会孤独,肯定会时常想起些什么,但是徐无双应该习惯了,习惯了那种独来独往的生活,习惯了夜里没有另一个人的叨扰,所以才不会像现在的王大雨这样煎熬。


停顿了一会儿,王大雨又补充道:“如果徐队还是很忙的话,我可以帮您先收拾着,到时候周末有空了,您再自己拿走。”









评论 ( 97 )
热度 ( 272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在你离开时也要看着我 | Powered by LOFTER